師恩難忘的作文:恩師難忘

已經很久不曾見過老師,也不知他現在還好嗎。自從幾年前他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他的蹤影,沒有聽說過他的訊息。老師就像一片淡淡的雲彩,輕輕地飄來,又輕輕地飄走了。還有多少人能夠記得他?或許太少。我卻還一然記得,那天老師向我們告別時,他臉上的微笑,以及那雪地中一串通向遠方的深深足跡

難忘呵,我崇敬的恩師!儘管他已離別很久了,可我卻怎能忘得了?無論是在鉛雲低重,雪花悄墜之機,還是在烈日當空,熱風頻搖之時,只要能瞧見老師嘴角的一絲微笑,那淡淡的微笑,如同春日裡的輕風,拂過心扉,給了我無限的鼓勵,無限的力量。老師也常常很嚴肅,可那並不令我感到害怕,甚至覺得親切,因為此刻老師就像我的父親一樣,只要我能夠說些俏皮的話,他的眉毛就會舒展開來,和我們一起笑得開心,笑得舒暢。

老師教授了我們很多東西,知識,技巧,真理,其實最重要的是正氣。不過說實話,老師並沒有告訴我們什麼叫“正氣”,更沒有教過我們如何擁有正氣。但我們能體會得到,理解得到,甚至看得到,聽得到,感受得到。我們看到,正氣就寫在老師那一雙炯然生威的眼睛裡我們聽到,正氣就響在老師對那些惡徒小人深刻憤怒的斥責中我們感受到,正氣就溶入老師那偉岸魁梧的凜然身軀內。老師傳授的知識,技巧真理,在別人那裡,我們也許也能學到,可是這正氣,卻惟有我的恩師啊,才能賦予我們的!

我難忘老師的喜,難忘老師的悲,難忘老師的苦。我常常在睡夢中聽見老師那震撼河山的長嘯,醒來時卻毫無蹤跡或者在回憶里望見老師孤獨寂寞的身影,然而抹一抹眼睛,再也看不見什麼。至今我也不知老師心中深藏的那個秘密以及老師渺茫的過去。可是也許正多了這一切,我更加難忘老師,不僅難忘老師的恩情,還難忘老師自有的經歷,雖然那並不為我所知道。

還記的那一天,不知什麼原因,老師忽然要走了。他說他本來就來得匆匆,自然去得匆匆。可我想這么多年的相處和老師的關懷照顧,難道可以像流水一般去得匆匆么?不能。然而我也無法將老師留下來,他真的要離開我們了,我只有想別人一樣擁抱著老師的頭頸,再在他的肩上落下惜別的淚水。老師緊緊地抱了我很久,我似乎也感覺到有熱淚滴在我的身上。我多么希望時間能夠永遠停留在這一刻。老師拍了拍我的肩,然後微笑著,在狂亂的風雪中遠去。“老師,還會回么?”我大聲呼喊著。我猛然看見老師回頭,就在那一瞬,他以往堅定的目光竟有些迷惘了,甚至隱藏著痛苦與悲哀,可是他又轉過頭,大步邁向前方了。

我只記得我當時呼喊著,奮力掙脫別人的手,沖入茫茫的雪地,拚命想追尋老師的足跡,可是,一切都被可惡的風雪遮掩了,連老師的身影,也再也望不見了,幾年過去了,老師一直音訊全無。老師,您還記得我們嗎?您難道已忘了這片曾經收留您多年的土地了嗎?老師,您一定不會忘記的。那么,您既然還記得我們,記得這片您所深深眷念的土地,您就快些回來吧!您千萬要回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