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個字是廢的成語

第四個字是廢的成語:半塗而廢、不以人廢言、不可偏廢、半途而廢、成敗興廢、遞興遞廢、鵝存禮廢、寢食俱廢、前功盡廢、盛衰興廢、修舊起廢、修舊利廢、中道而廢、興滅舉廢、中途而廢

【成語解釋】

(1)半塗而廢:半路上終止。比喻做事情有始無終。

(2)不以人廢言:廢:廢棄。不因為這個人有不足的地方而不採納他的正確意見。

(3)不可偏廢:偏廢:側重一方,忽略另一方。指兩方面都應同樣重視,不能片面地強調一個方面,而忽視另一個方面。

(4)半途而廢:廢:停止。指做事不能堅持到底,中途停頓,有始無終。

(5)成敗興廢:成功或失敗,興起或衰退。

(6)遞興遞廢:謂有興有廢。

(7)鵝存禮廢:存:保存。指古代禮節形式已經消亡,僅存食物

(8)寢食俱廢:覺也不睡,飯也顧不上吃。比喻極其焦慮不安,或學習、工作極其緊張。

(9)前功盡廢:以前的一切努力完全白費

(10)盛衰興廢:盛:興盛;衰:衰敗;興:興旺;廢:廢棄。指人與事變化發展的各種情況。

(11)修舊起廢:原指修詩書,興禮樂。後引申為把舊有的修理好。把廢置的利用起來。

(12)修舊利廢:把破舊的修補好,把廢物利用起來。指厲行節約。

(13)中道而廢:中道:中途。半路就停止了。

(14)興滅舉廢:興:興起。使滅絕的重新振興起來,延續下去

(15)中途而廢:走到半路就放棄了前進。比喻事情還沒做完就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