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的成語

陷的成語:椎鋒陷陣、衝鋒陷銳、衝鋒陷堅、摧陷廓清、摧堅陷陣、衝鋒陷陣、摧鋒陷陣、摧鋒陷堅、抵瑕陷厄、登鋒陷陣、黨邪陷正、羅織構陷、山崩地陷、天塌地陷、天崩地陷、無堅不陷、陷於縲紲、陷入僵局、陷落計中、陷身囹圄、椎鋒陷陳、衝堅陷陣、摧堅陷敵、立吃地陷、陷堅挫銳

【成語解釋】

(1)椎鋒陷陣:猶衝鋒陷陣。

(2)衝鋒陷銳:猶言衝鋒陷陣。

(3)衝鋒陷堅:猶言衝鋒陷陣。

(4)摧陷廓清:摧陷:摧毀;廓清:肅清。攻破敵陣,肅清殘敵。比喻寫文章打破陳規。

(5)摧堅陷陣:摧:擊潰;堅:鋒芒,引伸為精銳;陷:攻入。攻入並摧毀敵軍的陣地。

(6)衝鋒陷陣:陷:攻破,深入。不顧一切,攻入敵人陳地。形容作戰勇猛。

(7)摧鋒陷陣:摧毀敵軍的陣地並深入

(8)摧鋒陷堅:摧:摧毀;鋒:鋒利;陷:攻陷;堅:堅銳。破敵深入

(9)抵瑕陷厄:抵:觸;瑕:瑕疵,缺點;陷:攻破;厄:迫害。指攻擊別人的弱點或錯誤。

(10)登鋒陷陣:衝鋒陷陣。形容作戰英勇。

(11)黨邪陷正:與壞人結夥,陷害好人。

(12)羅織構陷:羅織:收集編造;構陷:用虛構的罪名去陷誣人。形容千方百計地陷害別人。

(13)山崩地陷:亦作“山崩地塌”。山嶽崩倒,大地塌陷。

(14)天塌地陷:天坍塌,地裂陷。比喻重大災變。

(15)天崩地陷:比喻重大的事變。也形容巨大的聲響。同“天崩地坼”。

(16)無堅不陷:見“無堅不摧”。

(17)陷於縲紲:縲紲:捆綁犯人的繩索。指被關進監牢。

(18)陷入僵局:指僵持的局面

(19)陷落計中:指中敵人或對方的詭計

(20)陷身囹圄:指被關進監牢。

(21)椎鋒陷陳:猶衝鋒陷陣。

(22)衝堅陷陣:沖:衝擊;陷:攻陷;陷陣:攻破,深入敵陣。向敵人衝鋒,深入敵人陣地。形容作戰勇猛

(23)摧堅陷敵:摧:摧毀;堅:軍事工事;陷:攻陷。擊敗敵人的精銳,摧毀敵軍的陣地

(24)立吃地陷:不從事生產,只知道消耗,就會連地也弄得塌陷

(25)陷堅挫銳:陷堅:攻破敵陣;挫銳:挫敗敵人銳氣。攻陷敵陣,挫敵銳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