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指日可待指日:可以指出日期,為期不遠;待:期待。為期不遠,不久就可以實現。
卓有成效卓:卓越,高超。有突出的成績和效果。
指日成功謂不久即可成功。
轉敗為勝變失敗為勝利。
一鳴驚人鳴:鳥叫。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萬無一失失:差錯。指非常有把握,絕對不會出差錯。
萬不失一失:失誤,差錯。一萬次中也不會失誤一次。形容非常有把握。亦作“萬不一失”、“萬無一失”、“萬無失一”。
折衝樽俎在杯酒之間取得勝算,現亦指與各國進行外交談判或以高明的談判手段制勝對方
明效大驗顯著而又巨大的效驗。
立於不敗之地立於:處在。使自己處在不會失敗的地位。
捷足先得捷:快,敏捷;足:腳步;得:得到。比喻行動快的人先達到目的
捷足先登登:方言,“得來”的合音。比喻行動敏捷的人先達到目的
計日程功工作進度或成效可以按日計算。形容進展快,有把握按時完成。
計日而待計算著日子來等待,意即無須很久。
建功立業建:建立;功:功勳;業:事業。建立功勳,成就大業。
徑情直遂徑情:任意,隨心;遂:成功。隨著意願,順利地得到成功。
金榜題名指科舉得中。
計日奏功可以數日子看到功效。謂成功極快。
功成名遂遂:成就。功績建立了,名聲也有了。
功成名就功:功業。就:達到。功績取得了,名聲也有了。
反敗為勝扭轉敗局,變為勝利。
大功告成功:事業;告:宣告。指巨大工程或重要任務宣告完成。
百不失一失:過失,錯誤。萬無一失。形容做事有充分把握,絕不會失誤
不辱使命辱:辜負,玷辱。指不辜負別人的差使
白手起家白手:空手;起家:創建家業。形容在沒有基礎和條件很差的情況下自力更生,艱苦創業。
百無一失形容有充分把握,絕對不會出差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