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針鋒相對針鋒: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在策略、論點及行動方式等方面尖銳對立。
招風攬火比喻招惹是非。
招是惹非招惹是非。謂無故生事。
狹路相逢在很窄的路上相遇,沒有地方可讓。後多用來指仇人相見,彼此都不肯輕易放過。
軒然大波軒然:波濤高高湧起的樣子。高高湧起的波濤。比喻大的糾紛或亂子。
揎拳捋袖揎:捲起袖子;捋:拉起。伸出拳頭,拉起袖子。形容怒氣沖沖準備動武的樣子。
相逢狹路在狹窄的道路上相遇。比喻仇人相遇,互不兼容。亦作“狹路相逢”。
尋事生非形容有意製造事端,製造糾紛。
無事生非無緣無故找岔子,存心製造麻煩。
無緣無故沒有一點原因。
無理取鬧毫無理由地跟人吵鬧。指故意搗亂。
無風起浪比喻平白無故地生出事來。有故意製造事端的意思。
討是尋非惹是生非,故意挑剔。
挑唇料嘴見“挑牙料唇”。
勢不兩立兩立:雙方並立。指敵對的雙方不能同時存在。比喻矛盾不可調和。
水火不相容容:容納。比喻二者對立,絕不相容。
鼠牙雀角鼠、雀:比喻強暴者。原意是因為強暴者的欺凌而引起爭訟。後比喻打官司的事。
善罷甘休輕易地了結糾紛,心甘情願地停止再鬧。
勢不兩存見“勢不兩立”。
索垢尋疵索:搜尋。垢:污垢,髒東西。疵:毛病。形容故意找毛病、挑剔。
勢如水火形容雙方就像水火一樣互相對立,不能相容。
惹是生非惹:引起;非:事端。招惹是非,引起爭端。
平白無故平白:憑空;故:緣故。指無緣無故。
平地風波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你死我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形容鬥爭非常激烈。
龍爭虎鬥形容鬥爭或競賽很激烈。
龍戰虎爭同“龍爭虎鬥”。
競短爭長指與別人爭優劣,比高下。
虎鬥龍爭比喻群雄互相爭鬥
婦姑勃溪指婆媳間的爭吵與不和。比喻因日常雞毛蒜皮的小事而爭吵。
大打出手打出手:戲曲中的一種武打技術,一齣劇中的主要人物與多個對手相打,形成種種武打場面。比喻逞凶打人或毆鬥。
冰炭不相容冰:冰塊;炭:炭火;容:接納。比喻兩種對立的事物不能並存
不是冤家不聚頭聚頭:碰頭。指仇人或不願意相見的人偏偏相逢,無可迴避
白眉赤眼比喻平白無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