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再三再四重複好幾次。
自始至終從開始到末了。指一貫到底。
一如既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有頭有尾有開頭,有結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有始有終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不半途而廢。
鐵杵成針比喻只要有毅力,肯下苦功,事情就能成功。
善始善終做事情有好的開頭,也有好的結尾。形容辦事認真。
繩鋸木斷用繩當鋸子,也能把木頭鋸斷。比喻力量雖小,只要堅持下去,事情就能成功。
慎終如始慎:謹慎;如:象。謹慎收尾,如同開始時一樣。指始終要謹慎從事。
始終不懈自始自終一直不鬆懈。
始終如一始:開始;終:結束。自始自終一個樣子。指能堅持,不間斷。
水滴石穿水不停地滴,石頭也能被滴穿。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鍥而不捨鍥:鏤刻;舍:停止。不斷地鏤刻。比喻有恆心,有毅力。
磨杵成針把鐵棒磨成了針。比喻做任何艱難的工作,只要有毅力,下苦功,就能夠克服困難,做出成績。
堅持不懈堅持到底,一點不忪懈。
風雨無阻不受颳風下雨的阻礙。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滴水穿石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持之以恆持:保持,堅持;之:代詞,指要堅持的東西;恆:長久,恆心。有恆心,長期堅持下去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比喻一種情況的形成,是經過長時間的積累、醞釀的。
跛鱉千里跛腳的鱉只要半步也不停留,也能走千里。比喻只要堅持不懈,即使條件很差,也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