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中流砥柱就象屹立在黃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樣。比喻堅強獨立的人能在動盪艱難的環境中起支柱作用。
無名英雄姓名不被人知道的英雄人物。也指埋頭苦幹的人。
泰山北斗泰山:東嶽,在山東省泰安市;北斗:北斗星。比喻道德高、名望重或有卓越成就為眾人所敬仰的人。
天之驕子驕子:父母溺愛驕縱的兒子。老天爺的寵兒。原指強盛的北方民族胡人,後也指為父母溺愛、放肆不受管束的兒子。
擎天架海比喻大材幹,大本領。元雜劇常喻將帥為“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故云。
綠林好漢綠林:古代山名。指聚集山林反抗封建統治階級的人們
亂世英雄亂世:動亂的不安定的時代;英雄:才能勇武超過常人的人。混亂動盪時代中的傑出人物。
開路先鋒比喻進行某項工作的先遣人員。
巾幗英雄巾幗:古代婦女配戴的頭巾和髮飾,後借指婦女。指女子中的英雄。
非池中物不是長期蟄居池塘中的小動物。比喻有遠大抱負的人終究要做大事。
砥柱中流就象屹立在黃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樣。比喻堅強獨立的人能在動盪艱難的環境中起支柱作用。
顛乾倒坤乾坤:指天地。能把天地顛倒。形容本領非常大。
棟樑之材棟:脊檁,正梁。能做房屋大梁的木材。比喻能擔當國家重任的人才。
草頭天子強盜的頭領,舊時亦指入山聚眾起義的首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