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招財進寶招引進財氣、財寶。
一本萬利本錢小,利潤大。
言無二價貨物的價錢說一不二。
有利可圖圖:謀取。有利益可謀求。
囤積居奇囤、居:積聚;奇:稀少的物品。把稀少的貨物儲藏起來。指商人囤積大量商品,等待高價出賣,牟取暴利。
投機倒把利用時機,以囤積居奇,買空賣空、摻雜作假、操縱物價等方式擾亂市場,牟取暴利。
投機取巧指用不正當的手段謀取私利。也指靠小聰明占便宜。
討價還價討:索取。買賣東西,賣主要價高,買主給價低,雙方要反覆爭議。也比喻在進行談判時反覆爭議,或接受任務時講條件。
生財有道原指生財有個大原則,後指搞錢很有辦法。
人棄我取別人拋棄的東西我拾起來。原指商人廉價收買滯銷物品,待漲價賣出以獲取厚利,後用來表示不跟別人爭,仍然有好處。
七折八扣比喻折扣很大,減掉了很多。
奇貨可居指把少有的貨物囤積起來,等待高價出售。也比喻拿某種專長或獨占的東西作為資本,等待時機,以撈取名利地位。
買空賣空買賣雙方都沒有貨款進出,只就進出之間的差價結算盈虧。也用來比喻政治上招搖撞騙的投機活動。
價廉物美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和氣生財指待人和善能招財進寶
互通有無通:往來。拿出自己多餘的東西給對方主,與之進行交換,以得到自己所缺少的東西。
貨真價實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供不應求供:供應;應:滿足;求:需求。供應不能滿足需求
關門大吉指商店倒閉或企業破產停業。
分我杯羹羹:肉汁。楚、漢相爭時,劉邦答項羽的話。比喻從別人那裡分享一分利益。
多財善賈賈:做買賣。原意是本錢多,生意就做得開。後指資本家會做買賣。
本小利微微:薄。本錢小,利潤薄。指買賣很小,得利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