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戰無不勝形容強大無比,可以戰勝一切。也比喻辦任何事情都能成功。
直搗黃龍黃龍:即黃龍府,轄地在今吉林一帶,為金人的腹了。一直打到黃龍府。指搗毀敵人的巢穴。
戰無不克見“戰無不勝”。
穩操左券左券:古代契約分左右兩聯,雙方挌執一聯,左券就是左聯,常用作索償的憑證。比喻有充分的把握。
穩操勝算穩:有把握;操:掌握;勝算:能夠制勝的計謀。指有把握取得勝利。
如持左券《史記·田敬仲完世家》:“秦韓之王劫於韓馮、張儀而東兵以徇服魏,公常執左券以責於秦韓,此其善於公而惡張子多資矣。”後以“如持左券”比喻很有把握。左券:古代契約分左右兩片,雙方各持其一,左片叫左券,由債權人收藏,作為憑據。
旗開得勝剛一打開旗幟進入戰鬥,就取得了勝利。比喻事情剛一開始,就取得好成績。
料敵制勝準確地判斷敵情,並蠃得勝利。
捷報頻傳勝利的訊息不斷地傳來。
攻無不克克:攻下。沒有攻占不下來的。形容力量無比強大。
大獲全勝獲:擒獲俘虜,奪取敵方輜重;全:完全。形容獲得完全的勝利。
得勝回朝朝:朝廷。舊指打了勝仗回到朝廷去報功。現泛指勝利歸來。
不敗之地敗:輸,失利。具有優勢,不會遭到失敗。比喻有把握取勝
拔幟易幟幟:旗幟;易:換。比喻推翻別人,自己占有。
百戰不殆經歷許多次戰役,都沒有遭到危險。形容善於用兵。
哀兵必勝原意是力量相當的兩軍對陣,悲憤的一方獲得勝利。後指受欺侮而奮起抵抗的軍隊,必定能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