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正襟危坐襟:衣襟;危坐:端正地坐著。整一整衣服,端正地坐著。形容嚴肅或拘謹的樣子。
藥店飛龍飛龍:指中藥龍骨。藥店裡的龍骨。比喻人瘦骨嶙峋。
儀態萬方儀態:姿態,容貌;萬方:多方面。形容容貌、姿態各方面都很美。
儀態萬千見“儀態萬方”。
英姿颯爽英姿:英俊的風姿;颯爽:豪邁。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心廣體胖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形銷骨立銷:消瘦。形容身體非常消瘦。
心寬體胖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徐娘半老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熊腰虎背腰粗壯如熊,背寬厚如虎。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鬚眉男子指男子漢大丈夫。
我見猶憐猶:尚且;憐:愛。我見了她尚且覺得可愛。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挺胸凸肚凸:凸出。形容身壯力強,神氣活現的樣子。
銅筋鐵骨如銅一樣的筋,如鐵一樣的骨。比喻十分健壯的身體。也指能負重任的人。
颯爽英姿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身強力壯形容身體強壯有力。
手無縛雞之力連捆綁雞的力氣都沒有。形容身體弱、力氣小。
瘦骨嶙峋形容人或動物消瘦露骨。
瘦骨伶仃形容人或動物瘦得皮包骨的樣子。亦作“瘦骨零丁”。
弱不禁風禁:承受。形容身體嬌弱,連風吹都經受不起。
弱不勝衣形容人瘦弱得連衣服的重量都承受不起。
年輕力壯壯:健壯。年紀輕,體力強。
裊裊婷婷裊裊:柔美貌;婷婷:美好貌。形容女子姿態柔美。
腦滿腸肥腦滿:指肥頭大耳;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形容飽食終日的剝削者大腹便便,肥胖醜陋的形象。
老邁龍鍾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便
老態龍鍾形容年老體衰,行動不靈便。
流風回雪輕逸飄搖貌。
孔武有力形容人很有力氣。
嬌小玲瓏形容身材小巧、伶俐可愛的樣子。
赳赳武夫赳赳:勇武矯健的樣子。武夫:武人,從軍之人。勇武矯健的軍人。後多含貶義,意指雖身強體壯,卻頭腦簡單的軍士。
虎背熊腰形容人身體魁梧健壯。
骨瘦如柴形容消瘦到極點。
風姿綽約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丰神綽約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婀娜多姿形容姿態柔和而美好。
大腹便便便便:肥胖的樣子。形容肥胖的樣子。
柴毀骨立形容因居父母喪過度哀痛,身體受到摧殘,消瘦憔悴的樣子。
腸肥腦滿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腦滿:指肥頭大耳。形容不勞而食的人吃得飽飽的,養得胖胖的。
綽約多姿綽約:姿態優美的樣子。形容女子體態的美。
彪形大漢彪:小老虎,比喻軀幹壯大;漢:男子。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