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深圳研究院


武漢大學是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坐擁珞珈山,環繞東湖水,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大學之一。師資力量雄厚,學科門類齊全,綜合實力強大,集自然之秀,匯人文之靈,在海內外久負盛名,被譽為科學文化的殿堂和創新科技人才的搖籃。學校現有105個本科專業,22個一級學科和160個二級學科專業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230個學科專業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其中國家重點學科20個,有20個學科被列為國家211工程第二批重點建設項目,22個學科設有長江學者獎勵計畫特聘教授崗位。


武漢大學的歷史溯源於1893年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奏請清政府創辦的自強學堂,歷經傳承演變,1928年定名為國立武漢大學,是近代中國第一批國立綜合性大學。1946年,學校已形成文、法、理、工、農、醫6大學院並駕齊驅的辦學格局。百餘年的建設發展,奠定了武漢大學堅實的辦學基礎和卓著的學術聲望。2000年8月2日,武漢大學與武漢水利電力大學、武漢測繪科技大學、湖北醫科大學合併,發展成為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育人環境優美、在國內外有廣泛影響的高等學府。
學校設有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理學、工學、信息科學和醫學六大學部30個學院以及三所三級甲等附屬醫院。現有教師3400餘人,其中正副教授2100餘人,博士生導師800餘人。有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11人。擁有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兩個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以及8個國家專業實驗室、教育部重點實驗室和工程研究中心;還擁有6個國家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8個國家基礎科學研究與教學人才培養基地、1個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設有23個博士後流動站。近年來,每年承擔1千餘項自然科學研究項目,多項研究成果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近年來,在自然科學領域,學校獲得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發明獎和國家科技進步獎三大獎總計30餘項,SCI論文數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數均位列全國高校前列;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學校在第一、二、三屆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優秀成果獎評選中獲獎數居全國高校第三位,國家社科基金課題、教育部社科課題和SSCI論文數均居全國高校前列,並有多項成果榮獲國家五個一工程獎、國家圖書獎、中國圖書獎。學校連續四年榮獲深圳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優秀成交獎和優秀組織獎。
武漢大學正致力於建設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學科,把武漢大學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學。

武漢大學深圳研究院是於2000年在深圳註冊成立的事業法人單位,主要從事四方面的工作:
第一,有計畫、有系統、全方位地培養各類高素質套用型人才,並開展有關學術交流活動;
第二,開展科研成果交流、交易等高科技推廣活動;
第三,進行高新技術產品研製、開發、小規模試劑生產等產業化活動。
第四,創立創業平台,為孵化高科技企業做出積極貢獻

多年來,已經制定了開辦各類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培訓的計畫,初步建立起了開放、高效的從本科到博士生的人才培養體系,以滿足深圳各個層次對人才的需求。現有各類本科、碩士、博士已註冊在職學員2000餘人,與此同時,正在根據深圳對人才的特殊需求,進行學科專業、教學體制、教學內容等方面的改革創新,並與境外知名大學聯手積極開創聯合辦學的新模式;在科研成果轉化和企業孵化方面,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建立兩個國家重點實驗(深圳研發中心),推動了武大科技成果轉化與高新技術產業化的步伐,催生出了21家高新技術企業,轉化了30項技術成果,增加了4000萬元的學校資產,吸引了2.15億元的社會資金和產業化資金。武大深圳研究院是武大在改革開放前沿的一個平台,展示武大,發展武大,推動武大與市場經濟的接軌,為深圳的人才培養、科技、經濟的發展做貢獻。

武漢大學深圳研究院辦學宗旨是穩定規模、提高教學質量和管理、辦出特色、創立品牌,立足於全方位多層次的人才培養、建立實用、高效、開放的人才培養體系。

在深圳虛擬大學園裡,深圳市政府為武漢大學培養各類人才提供了優越的物質條件。教室、公寓、教學設施、生活設施一應俱全,為求學者提供了良好的學習條件。

成立幾年多來,充分發揮武漢大學學科門類齊全和師資力量雄厚的優勢,實施多層次、多渠道、多形式辦學,初步建立起了從本科生到博士生的人才培養體系;全力打造MBA、JM、MPA三大專門學位,優先發展法學、管理學、經濟學、計算機、化學、生物等優勢學科,逐步鑄就具有武大特色的教育品牌。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武漢大學深圳研究院
高校代碼:
所在省市:廣東
學校地址:(1)深圳市科學館二樓204室(上步中路1003號、市委西側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