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衛生培訓學院


陝西科技衛生學校是經陝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國家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普通中等專業學校,學校自1993年創辦以來,始終堅持衛生類職教特色不動搖,確立了“以就業為導向”的辦學理念。歷經“職業學校” → “ 職業中專學校” → “普通中專學校”和“省級重點學校” → “全國民辦衛生教育示範單位” →“國家級重點學校”等辦學規格的不斷攀升。為迎合社會對於高層次醫學人才的廣泛需求廣大學子教育意識的空前高漲,1999年,以陝西科技衛生學校為基礎,以醫學類大專教育為主體的陝西衛生培訓學院應運而生。形成了以口腔、護理專業為龍頭,以藥劑、檢驗、影像、助產、中醫美容、中醫理療、醫械維修等專業為補充的中專→大專→本科不斷攀升的多元化醫學系列教育網路。截止目前,學校擁有各專業在校學生6000餘名,生源遍布全國二十八個省市。建校以來,陝西科技衛生學校、陝西衛生培訓學院累計為社會培養高素質醫療衛生人才萬餘名,歷屆畢業生有效安置率達98以上,社會各界有口皆碑。
多年來,學校始終以深化改革為契機,以就業為導向,以培養複合型、高素質、實用型新時期醫療衛生人才為宗旨,特別注重現代化教學手段在學科教學中的套用,組建了54個學科實驗室,創建了醫學實驗中心,並以學生滿意為標準,組建了一支老中青相結合的高素質“雙師型”教師隊伍。現有教師385名,其中85具有中、高級以上職稱,形成了辦學形式適應市場,專業設定瞄準市場,培養目標滿足市場,畢業生出路服務市場的辦學指導思想。打破了傳統教育理論與實踐脫節,教材老化的桎梏,有效拓寬了物理學的知識面,充分體現了“專業+技能”的辦學特色。校園內廣播室、電視台、多媒體大廳、圖書室、計算機網路中心、形體訓練室、鋼琴室、運動場等輔助設施一應俱全,學生宿舍均配有彩電和直撥電話。另外,學校還通過第二課堂和必要的社會實踐,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平台,使學生不僅掌握了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而且掌握成功就業所需的綜合能力。目前,陝西衛生培訓學院已作為國家衛生部醫學各專業執業資格考試(理論、實操)西安地區的定點基地。社會各界影響廣泛。
學校現址位於西安市南郊東儀路162號,校園占地100餘畝,建築面積達35000平方米,為滿足學校第二次創業的跨越式發展,學校於2003年在戶縣秦渡鎮轄區征地500畝,擬建一所全新的現代醫學教育學府,打造西北地區乃至全國民辦衛生教育的知名品牌。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陝西衛生培訓學院
高校代碼:
所在省市:陝西
學校地址: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