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醫藥研究院


我院是目前我省最高的中醫藥臨床科研機構,包括腎病、肝病、糖尿病、創傷骨科、中藥方劑、中醫基礎理論六個研究所和科技開發部、研究生部、信息中心、製劑研究中心、實驗動物室等相關實體或支持部門。
2003年有2個實驗室被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確認為國家三級中醫藥科研實驗室,這也是我省唯一通過國家三級中醫藥科研實驗室認證的單位;還被科技部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確認為全國重點科研院所;也是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准的碩士授予單位,為我省唯一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的中醫藥機構;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
管理局批准為我省唯一的“國家藥品臨床研究基地”。
在科研方面,我們注重中醫基礎理論、臨床基礎與實踐、中藥產品開發等多方位的研究。近年來,我們以臨床研究為依託,加強了重點實驗室和重點學科的建設,並根據醫療技術發展的實際需要確定重點研究方向,完成了一大 批療效顯著、科技含量較高的科研成果和新的科研產品的開發。 胃逆康膠囊治療胃腸動力性疾病研究、注射用黃芪多糖對外周白細胞下降、氣虛、免疫功能低下等研究都有很高的醫療科研價值,雙雙獲得省科技進步一等獎。近年來,我院共承擔省部級課題53項,發表學術論文數百篇,榮獲省科技進步獎10項,開發成功國家級中藥新藥5項,科技轉化3項,獲技術轉讓費近500萬元,開發科研製劑產品達125種。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山西省中醫藥研究院
高校代碼:99999
所在省市:山西
學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并州西街46號
聯繫電話: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