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金融職業學院


山西金融職業學院創建於1978年,其前身山西銀行學校是山西省唯一的一所部屬全日制金融中等專業學校,建校以來為金融戰線和其他行業培養了一萬餘名中等專業人才。山西銀行學校2001年與人民銀行脫鉤,轉歸山西省教育廳直屬管理。2003年1月,經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學院,學校從中專教育升格為高等職業教育,成為華北地區唯一的一所金融類職業學院,從此走向了新的發展歷程。

自山西金融職業學院成立以來,在山西省人民政府和教育廳的正確領導下,在金融行業兄弟單位的大力協助下,學院黨委帶領全體師生員工上下一致,勵精圖治,改革創新,追求卓越,以培養“厚基礎、寬口徑、高素質、強能力”、具有創新精神和敬業精神、有良好職業修養和職業道德、勝任崗位技術需要的財經類高級套用型人才為主要目標,以“面向地方經濟,面向金融行業”為辦學宗旨,以學生為本位,遵循高職教育辦學規律, 形成了“嚴謹勤奮、誠信創新”的優良校風,教學高質量、管理上水平、辦學出效益,為山西省經濟建設培養了大量優秀的高級套用型人才。
學院是山西省“全省教育先進單位”、“職業教育先進單位”、“山西省文明單位”、太原市 “園林化標兵單位”;2004年被教育部、信息產業部指定為“計算機套用與軟體技術專業領域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基地”;2005年被山西省教育廳授予“依法治校示範校”,被評為“法制教育先進單位”和“對口支援基礎教育先進單位”。
學院硬體設定齊全、先進,育人環境優美、達標。學院設有金融系、會計系、信息技術系、管理系和社科部、基礎部“四系二部”。開設有金融管理與實務、國際金融、金融保險、保險實務、投資與理財、稅務、會計、會計電算化、計算機網路技術、計算機套用技術、計算機信息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市場行銷、文秘、套用英語15個專業,主要舉辦“三年制”高職教育,招生範圍以山西省為主,2003年經山西省教育廳批准,招生範圍擴展至河南、河北、湖南、黑龍江、吉林、山東、內蒙古等12個省份。現有教師235餘人,其中副教授以上35人,碩士研究生21人,在讀博士1人,另外聘請校外專家、學者22人為客座教授;2005年在校生約3000人。
學院一直堅持開放辦學的理念,特別注重與國內高校的合作與交流,與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山西財經大學開展多種形式的教育合作,充分吸收和融合各高校的教育資源,通過遠程(網路)、函授等方式開展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等層次的成人繼續教育,為我省金融以及其它經濟領域在職人士進一步深造創建了良好的平台。幹部培訓中心設備齊全,師資雄厚,為金融系統和其他行業培訓幹部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2006年,學院新校區建設被列入山西省教育發展“十一五”規劃重點項目,學院的發展走向又一個新的高點。學院傳承晉商文化,根植金融血脈,滲透職業概念,以教育部人才培養工作水平評估要求為指導,正在向著學科體系比較完善、人才培養特色鮮明、辦學機制高效靈活的省級重點高職學院的辦學目標努力前進。

高校基本信息
學校名稱:山西金融職業學院
高校代碼:99999
所在省市:山西
學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新街南巷2號
聯繫電話:0351-3059289 3059126
學校傳真:
學校網址:http:////www.sxjrzyx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