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黨員領導幹部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今年以來,在監獄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本人立足本職,求真務實,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特別是近期通過參市司法局開展的“繼續解放思想,堅持科學發展,加快率先全面振興”學習主題實踐活動和學習xx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代表和全國大法官、大檢察官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後,自己深受啟發,受益匪淺,使自己的學習、思想、作風和廉潔自律方面都一定收穫。現對自己表現進行認真回顧和檢查,請領導和同志們予以指正。

一、 思想建設方面

作為一名監獄黨員領導幹部,我十分重視貫徹執行上級黨委各項決定決策,認真執行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努力和上級及監獄黨委在保持高度一致,不做有違上級政策和指示精神的事。我能長期堅持參加中心組學習,比較系統地學習了鄧小平理論、“xxxx”重要思想、xx大報告及經濟管理等方面知識,近期學習xx在同全國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大法官、大檢察官座談會上的講話,使我的認識更加明確,思路更加清晰,理想信念堅定了。

通過學習胡總書記的講話,我深刻地認識到政法工作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對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有了新的認識。我知道,做好政法就要堅持黨的領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堅持執法為民,保證監獄安全穩定,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為社會主義經濟發展大局服務。我要牢記xx就做好政法工作提出的五點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忠實執行國家法律,不斷深化監獄工作規律的認識,要增強服務大局意識,認真履行職責。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監獄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自覺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堅定捍衛者和忠實踐行者。

二、工作作風方面。胡總書記指出做好政治工作要“努力在執法思想、執法實踐、執法作風等方面真正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正確方向。”在實際工作中我堅持經常下基層,興調查研究之風,多次到基層一線現場辦公,向基層幹警職工及時傳達監獄黨委精神,監督檢查各項措施和要求的落實情況,幫助分管部門解決管教、生產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並從解決幹警職工實際困難入手,關注幹警職工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反饋給監獄黨委。在工作中,我十分注重民眾意見,對於涉及民眾利益的事情,事先都要先徵求民眾的意見,並給予了高度重視,對反映上來的問題,我進行認真研究,能解決的儘快解決,不能解決的對幹警職工耐心解答,取得了職工的理解和信任。從而確保了分管監區幹警職工隊伍的穩定。

三、黨風廉政建設方面。

自己非常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我能認真執行《廉政準則》、自覺做到 “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日常能認真執行中央關於廉政建設的新的規定和檔案精神。堅持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始終以“嚴”字當頭,處處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做到:不是工作需要和業務往來,不參加宴請;不亂拿,不亂要;不偏聽偏信;淡泊名利,廉潔奉公,始終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和思想道德上純潔。對分管部門要求要求樹立正氣,講廉恥,講榮辱,教育幹警與罪犯及其家屬劃清界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民為本,以事業為重,無私奉獻,廉潔從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