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入黨志願書

尊敬的黨組織: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 義務,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為共產主義奮鬥終 身。

我衷心地熱愛黨,她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社會主義 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目標,以馬克思 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為行動 指南,是用先進理論武裝起來的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是 有能力領導全國人民進一步走向繁榮富強的黨。

她始終代表中國先進 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 人民的根本利益,並通過制定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為實現國家和人 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奮鬥。

中國共產黨是在中華民族處於最危險之際誕生的,她是順應中國 革命發展的必然產物,肩負起振興中華的歷史使命。經歷了第一次、 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等艱苦鬥爭,中國共產黨 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推翻了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使飽經壓迫和 剝削之苦的中國人民翻身解放,成為了國家的主人。實踐證明,中國 共產黨是偉大、光明、正確的黨,它善於在實踐中不斷的總結經驗, 完善自己,保持正確的航向;它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 事求是;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民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廣大人 民同甘共苦;它堅持民主集中制,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 積極性和創造性;它實行民主的科學決策,制定和執行正確的路線、 方針和政策;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從嚴治黨、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 作風,提高黨的戰鬥力;它維護和發展國內各民族的平等、團結、互 助關係,堅持實行和不斷完善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幫助少數民族地區 發展經濟、文化,實現各民族的共同繁榮和全面進步;它積極團結各 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各種愛國力量,加強同港、澳、台同胞的聯 系,按照一國兩制的方針,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它積極發展對外關係, 在國際事務中,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 政治。

當前世界能源危機日益凸顯、學問經濟和現代科技日益開展、國 際國內形勢日益複雜、 經濟社會的可持續性開展問題成為人們日益關 注的焦點,科學開展、永續開展成為人類開展的必然請求,科學開展 觀的提出正是我黨對當前形勢精確把握的根底上提出的科學結論, 充分顯現了我黨精確判別和把握當前時局、積極穩妥、合理有序推進我 國建立事業不時進步的執政才能,充分表現了我黨與時俱進、開闢創 新的理論勇氣和一向傳統。

我對黨的認識,是逐步加深的。少年時代,在爺爺的言傳和老師 的指導下,幼小的心靈萌發了對中國共產黨的敬慕和嚮往;中學時代, 是我人生觀初步形成時期,開始接受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並在 初一就成為共青團員。上了大學,在大一開學之際,作為剛剛跨入大 學的我,我就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參加黨校的入黨培訓, 通過學習,我對黨的性質、綱領、宗旨、指導思想、組織原則和紀律、 黨員條件等黨的基本知識有了比較系統的了解,提高了對黨的認識, 懂得了怎樣爭取做一名共產黨員。同時,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接 觸到身邊的黨員,政治視野也得到了擴充。經過這一次次認知意識的 轉變,我覺得入黨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正確和全面地認識我們的黨,端 正了自己的入黨動機。

學習上, 我認真, 刻苦, 在課堂上能認真聽講, 在課後及時複習, 弄懂所學的知識,並深入地去探索自己所學的專業,也獲得了不錯的 成績, 獲得過專業獎學金二等、 社會工作獎等。工作上, 我認真積極, 擔任班級班長,這是組織對我的信任,也是培養為人民服務思想,增 長才幹,鍛鍊提高自己的極好機會。我會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熱情 工作,鍛鍊了自己的能力。在生活上,我主動與更多身邊的同學,學 長交朋友,平時經常同學及老師進行思想交流,以此積累一些經驗教 訓,全面的來提升自己的綜合素質。與各種不同的人去打交道可以讓 自己在看待問題的視野方面,有著大的提高,而不僅僅只是一隻井底 之蛙,因為每一個不同的人都有著自己不同的想法,多聽取一些不同 的想法,自己自然慢慢地開始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也會有著比較 大的長進。而且多跟他人交流也可以鍛鍊自己的為人處事的能力,在 這幾年大學生活中的與人交流讓我在為人處事方面成熟了很多, 減少 了許多不愉快的事情的發生的同時又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

今天,我雖然向黨組織提出了入黨申請,但我知道,在我身上還有 許多缺點和不足,如處理問題不夠成熟、政治理論水平不高等。希望 黨組織從嚴要求, 使我能更快進步。

我將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自覺地接受黨員和民眾的監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點,彌補不足,爭 取早日在思想上入黨,進而在組織上入黨。

懇請黨組織幫助、考驗我!

此致

敬禮!

申請人:入黨志願書

XX.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