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傳統轉正申請書

尊敬的黨支部:

在這被組織接納為預備黨員的這一年時間中,我認真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有了較大的進步。在一年預備期滿即將到來之際,我鄭重向黨組織提出轉正申請。為了便於黨組織對我的考察,現將自己一年來的情況向黨組織做以下匯報:

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是每個黨員實現人生價值的崇高目標和前進的動力。江書記同志曾指出:在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共產黨員仍然要講理想、講大局、講奉獻,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講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局部利益服務全局利益。有了對遠大理想和對美好未來的追求,就能站得高,眼界寬,心胸開闊,就能正確對待個人名利、待遇等等。

我要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把追求遠大理想與實現現階段目標任務結合起來,把實現宏偉目標與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統一起來,把堅忍不拔的理想信念與尊重客觀規律、從實際出發、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統一起來,在腳踏實地追求人類最高理想的實踐中,不斷提高自己人生的品位。在預備期里,我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會議精神以及新黨章,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現在,我對黨的認識更加深刻,對黨的崇高理想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更加堅定。作為一名年輕的國家公務員,就是一名學習者、服務者,要傾心為民眾服務,扎紮實實工作。所以,我立足本職,虛心向老同志和身邊的同事學習請教,努力儘快掌握業務技能,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斷成長。平時我在思想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保持思想穩定,及時調節自我,保持愉快的心情去乾工作。我是在天平辦事處掛職鍛鍊期間成為預備黨員的。在這段時間裡,我時刻以一名黨員的身份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模範帶頭,盡黨員應盡的責任,主動找黨組織匯報思想,讓黨組織準確把握我的的思想動向,增強配合意識學。

我平時注意不斷提高自我道德修養,即用馬克思主義武裝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始終堅定將人民的利益放於首位,從不忘記只有人民民眾的理解、支持和參與,黨的工作、黨的事業才能順利成功的進行。我本著這一信念,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服務於民,做好人民的公僕,且將這一思想作為畢生的準則。

再次,繼承和發揚艱苦奮鬥精神。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財富,是我們黨的政治優勢,是黨的幹部應有的精神品格。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艱苦奮鬥這種傳統美德應進一步發揚光大。只有從根本上解決世界觀、人生觀問題,牢固樹立民眾觀點,黨的艱苦奮鬥的好傳統才能在自己的思想上和作風上真正紮根。所以,艱苦奮鬥是成就任何事業所必須的精神,失去艱苦奮鬥的精神必然導致事業的失敗。為此要樹立無產階級苦樂觀和幸福觀,繼承和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自覺地抵制歪風邪氣,永葆人民公僕的革命本色。

在工作上,我努力地完成組織上交給我的任務,兢兢業業,盡職盡責。我注意宣傳黨的思想、理論以及方針路線,堅持正確的原則與立場,對一些消極思想和不良傾向作堅決鬥爭。為人處世上團結同志、尊重領導,處理得當與上級、同級、下級之間的關係。尊重上級,誠懇接受上級批評,不管批評是否正確,查找自身原因,決不與上級爭執。與同事的關係,確實做到團結這一點。在預備期內,我能自覺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能夠虛心接受同志們的批評,注意在實踐中改正自己的缺點。我能夠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和管理,與黨組織交流思想,經常向老黨員學習經驗、交流心得,按時進行書面思想匯報,按時交納黨費,不斷增強組織觀念。通過這些形式,使我對一個黨員所應具備的責任和義務都有了較深刻的了解,我深深感到作為一名黨員,肩負責任的重大。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在組織的關懷與培養下,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政治思想覺悟有了很大的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也有了全面的發展。但我知道還存在著一些缺點和不足,離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和要求還有一定距離,在某些方面還沒能做到最好。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我將更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先進的黨員同志學習,注意克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爭取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有更大的進步。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懇請組織批准我按期轉為中共正式黨員,我將虛心接受黨組織對我的審查和考驗。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2024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