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青年入團申請書

導語: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民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

入團申請書範例一

尊敬的學校團委:

我通過對團章的學習,團組織和團支書的教育和幫助,認識到作為21世紀的新一代青年,必須要有強烈的上進心,積極爭取我們青年人自己的組織——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民眾性組織,是黨的可靠的、得力的後備軍,是培養青年學習共產主義,使我們具有“四有”“五愛”品質的大學校。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堅持對青年的教育和引導,組織青年學習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學習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廣泛開展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社會主義思想教育,近代史,現代史教育和國情教育,民主和法制教育,增強青年的民族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觀。對團員還進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教育。努力幫助青年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吸收和借鑑人類社會創造的一切文明成果,抵禦資本主義和封建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蝕,不斷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正是因此,我要求入團的願望便更加迫切了。

共產主義青年團是我們前進的方向,前進的目標,更使我迫切要求加入的組織。共產主義青年團是當領導下的先進青年民眾組織,也是黨的可靠的,得力的後備軍,是黨培養新一代革命人才的隊伍,是培養青年學習共產主義具有“四有”,“五愛”品質的大學校。“鐵不鍛鍊不成鋼,人不磨練不健康”,要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的新世紀青年,就要經過團組織的考驗和自己的學習。因此,我迫切要求加入共青團。

我想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並不是為了炫耀自己,而是為了能接受團組織的教育,接受團組織的考驗,和給自己一個鍛鍊的機會。使自己變得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如果我被批准加入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將遵守團章,執行團的決議,遵守團的紀律,履行團員義務,做個名副其實的共青團員。

如果我一時未被批准,我決不灰心,決不泄氣,會接受考驗,繼續爭取。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申請日期:

入團申請書範例二

敬愛的xx中學團支部:

我是初一(x)班的xx,和每一名中學生一樣,我有著理想和抱負,嚮往著美好的未來,而這一切都需要有一個指路的標燈,共青團組織就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航標,所以我迫切要求加入共青團組織。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加入共青團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因為共青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組織,是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並努力為中國共產黨輸送新鮮血液,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接班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綱領,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xxxx”為行動指南,為最終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

從小,我就生長在“黨旗”下,外公、爺爺都是共產黨員,我還沒出生時,爸爸媽媽已經成為了共產黨的一員。長時間的耳濡目染,我時時刻刻感覺到爸爸媽媽總是以一個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在家中,他們總是互相尊敬,互相謙讓並關愛對方。

如果這次有幸加入共青團組織,我一定會以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因為入團可以學習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廣泛開展黨的基本路線教育,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社會主義思想教育,近代史、現代史教育和國情教育,民主和法制教育,增強我們的民主自尊,自信和自強精神,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價值觀念。加入共青團還可以增加我們對學習的信心,幫助我們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不斷提高我們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

如果並沒有如願進入共青團組織,我也不會氣餒。我會牢記共青團員的標準,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爭取在最短時間內成為一名共青團員。

共青團組織對我有很強的約束力,進一步提高我的思想素質、組織性和紀律性。正因如此,我十分渴望加入共青團,希望團組織批准。我決不會辜負團組織的期望,將更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共青團的紀律和章程,執行共青團的決議,熱心為大家服務,勤奮學習,先人後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做一個名副其實的共青團員,為建設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熱切盼望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這個美好的大家庭。

此致

敬禮!

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