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幹部要以落實“三嚴三實”為己任

敬愛的黨組織:

習總書記強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這既是對各級領導幹部的要求,也是對各級領導幹部期望。

“三嚴三實”是黨員領導幹部踐行黨的民眾路線的必然要求。當前,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正在深入開展,主要目的就是要黨員領導幹部樹立務實為民清廉的意識,反對“四風”。“三嚴三實”是反對“四風”的有力武器,黨員領導幹部做到“三嚴三實”,在思想上、行動上就會自覺把保障和改善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民眾的冷暖放在心頭,在想問題、做決策時首先考慮老百姓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走進民眾,民眾路線才能煥發出生機與活力。

“三嚴三實”為黨員領導幹部自覺加強自身修養指明方向。黨員幹部如何加強自身修養,樹立怎樣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政績觀,“三嚴三實”給了一個明確的方向和答案。那就是在做官上要加強黨性修養,脫離低級趣味,堅持用權為民,不搞特權、不以權謀私,對權力心生敬畏,遵守黨紀國法,做到為政清廉。在做事上要從實際出發,不好高騖遠,不脫離實際,要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善於解決問題,要對黨、對組織、對人民、對同志忠誠老實,做老實人、說老實話、乾老實事,神情坦白,公道正派。

“三嚴三實”是黨員領導幹部解決好思想“總開關”的有力武器。xx總書記在指導河北民主生活會是曾指出:“堅定理想信念,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總開關”關乎思想源頭,從根本上決定著黨員幹部的作風狀況和行為方式。而“三嚴三實”就是黨員領導幹部解決好 “總開關”問題,抵禦各種誘惑和不正之風的侵蝕的有力武器。做到“三嚴三實”,需要切實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執政為公、執政為民的理念,做到大公無私、公私分明、履職行權出於公心,秉公辦事,不徇私情。在為民服務的實踐中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形成正確的是非觀、義利觀、權力觀、事業觀,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本色。

“三嚴三實”是黨員領導幹部樹立正確政績觀的最高標準。當前,我國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需要我們著眼長遠來謀劃發展,以科學的發展戰略和思路推動經濟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又好又快發展。各級領導幹部要應該按照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要求,進一步深化對“追求什麼樣的政績、怎樣看待政績、如何創造政績”等問題的思考和認識,以正確的政績觀端正作風、引領工作、乾好事業,切實把中央關於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要求落到實處。

匯報人:xx

XX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