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關於學雷鋒的入黨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時隔半年又回到了我曾經工作、學習計畫、生活熟悉而又心愛的單位--大連翻譯職業學院。一進學院先映入眼帘的是學院各項硬體建設的變化,那可真是翻天地覆。再往裡走再往深想你就會更加明白那不單單是外形的改變,而是大連翻譯職業學院在院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辦學的思路發生了質的飛躍。找準了符合國家辦學政策既能適應社會又能符合當今市場需求的科學發展道路。物在變、人在變、人的思維更在變,大連翻譯職業學院從機關到基層,從教師到學生都是歡天喜地、握緊拳頭、向各自預定的目標衝鋒。

今天又是每年的3月5日, 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雷鋒紀念日,我們的心情仍然是無比的激動。到底學什麼?怎么學?雷鋒的精神實質在哪裡?有些人認為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但絕大多數認為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是新時代不朽的精神財富。我認為學雷鋒關鍵是要抓住實質,雷鋒精神的實質是熱愛祖國,處處把國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為實現****而奮鬥的獻身精神;是只講奉獻,不講索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服從大局,不計個人名利得失,“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的精神”;在平凡工作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的責任感。雷鋒“釘子”它將會給我在學生處的崗位上烙下深深的烙印,它永遠是我的指明燈座右銘

我還有一個真正的體會,雷鋒精神是我們人生的重要精神支柱,任何時代的人們都離不開精神支撐。雷鋒精神經過47年的考驗,它的方向,過去是正確的,現在是正確的,今後永遠是正確的。正因為如此,雷鋒精神在我們偉大的祖國已深入人心,而且在國外也有很大的影響。我認為,雷鋒永遠是人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精神永遠是人類共同的財富。人總要有點精神寄託,不能成為金錢、享受的奴隸,在進入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今天,我們更應倡導雷鋒精神,倡導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百折不撓、自強不息。從一點一滴做起,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

寫到這我心在劇烈的跳動,它將會永遠的跳動。這就是我新的起點,就是我在學雷鋒中對翻譯學院新的認識和真實的體會。我決不辜負院領導和院黨委寄予重託,帶領學生處所有職員在大譯廣闊的舞台上大顯伸手,爭當先進科室。那時我的夢想已成真,我真的會成為雷鋒了。

此致

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