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大學生黨員思想匯報:黨性分析

敬愛的黨組織;

為了深入認識黨的性質,堅定入黨的信念,提高我們黨員為人民服務的能力,我們學院第二黨支部組織部分黨員於xx年 6月27日晚八點到十點在a3草坪就黨性進行了自由討論。在此次會議中,我對自己有了深刻的認識,明白了開展創先正有活動的重要性,這使我受益匪淺。

會議討論中,我先對自己近期的各個方面情況進行了匯報。儘管我現在還是一名預備黨員,但我一直以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的身份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我積極主動的幫助周圍的同學, 特別是09級剛剛入學的師弟師妹們。由於期末考試的臨近,為配合學校的工作,我盡力引導他們保持正確的心態,端正態度,認真對待考試,並且幫助他們做好考前複習,以防出現作弊現象。同時我自己也主動的參加了勤工助學。學習中,我也不甘示弱,認真踏實是我的特點,並且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在這些活動中,我深感自己還有很多不足,所以我會隨時隨地的進行自我總結和自我批評,以更快的改正,更好的提高自己為身邊朋友和同學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更加有效的服務與學院。

同時,我們結合近期的南方洪澇災害討論了黨員同志需要具備的品質,並結合自身的優缺點進行了分析。據報導近期的南方洪澇災害致使近3000萬人受災,211人遇難。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xx來到廣西梧州市,實地察看汛情、災情,慰問奮戰在抗洪救災一線的幹部民眾,主持召開會議,部署防汛抗洪救災工作。溫總理指出,我國經濟正向巨觀調控的預期方向發展,回升向好的勢頭進一步鞏固,但面臨的形勢仍然複雜。當前,我國大部分地區已進入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災任務十分繁重。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統籌兼顧,周密部署,紮實工作,毫不放鬆抓好經濟發展,千方百計做好防汛抗洪各項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在救援工作中,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積極地發揮了創先爭優的精神。特別是在湖南桃源縣,各級領導幹部始終站在抗洪搶險的第一線,妥善處理突發事件。建立了縣級領導包鄉、鄉鎮幹部包村、村幹部包組、黨員包戶的“四包”抗洪救災責任機制。要求全縣各級黨組織服從服務於抗洪救災的大局,處理重大險情達到“三個及時”,即領導到位及時、方案制定及時、妥善處理及時、確保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在抗洪救災過程中,縣電視台開闢了“洪水中的共產黨員”專欄,桃源黨建網開設了“抗洪救災先進典型”專版,每天宣傳報導黨員抗洪救災的先進事跡;各鄉鎮黨委充分相信和依靠共產黨員,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把最艱難的任務交給共產黨員,有效激發了全縣共產產員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他們紛紛參加到抗洪救災工作中來,全縣形成了抗洪救災的強大合力。這些都充分體現了中國工產黨員的先進思想和積極的模範帶頭作用,這也是共產黨人先進性和大無畏精神的表現,更為我們這些即將加入這個光榮而有偉大的組織指明了方向。我認為我們每個青年黨員都應該向那些老黨員學習,及時的總吉他們的經驗,同時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困難,不怕犧牲,堅持創新,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以更快的加入這個組織中。

我們現在雖是黨員,但仍是學生,與我有直接聯繫的就是學校和身邊的同學,談到為民服務還很空泛, 但是我會儘自己最大的努力服務於學校,服務於身邊的同學,讓自己生活的更有價值。在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我會以一名黨員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認識:對自身的過去進行深刻的總結分析,並參考他人的意見和看法,反思自我、剖析自我,全面提高對自我的認識。為推動校園文化建設:我要積極參加校園文化活動,提升自身素質,爭做學風、院風、校風的建設者,積極帶動廣大同學推動校園文化的建設。反思自身,回顧並進行總結:針對前一階段的工作,反思剖析自我即“晾醜”,只有敢於挖掘和面對自己丑陋的一面才有可能去改變自己,完善自我,實現自我提升。

為促進校園和諧,我認為我們首先應該多關心同學,做好信息反饋工作,同時我們黨員同志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注意、了解身邊同學的生活情況,發現問題及時向老師匯報,以及時解決,如家庭困難生和有心理問題的同學;此外,我們也要做好自身的工作:確定保研、考研的同學要靜下心來學習,寫論文,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假期留校要注意物品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