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域名交易中介契約

甲方(賣方):_________

乙方(買方):_________

中介方: _________

一、為了明確各方的合法權益,三方經過友好協商,本著平等互利、友好合作的意願共同簽署本協定。

二、本契約所稱甲方指本契約中交易域名的當前註冊人(所有者),即交易域名的賣出方(出讓人)。本契約所稱的乙方指本契約中協定交易域名的買入方(受讓人)。本協定所稱的中介方指,中介方通過其所屬為本契約項下的域名交易提供中介服務。

三、甲方和乙方就以下交易域名及交易價格達成了一致,即甲方願意以以下交易價格出讓其所擁有的以下交易域名,乙方願意以以下交易價格購買以下交易域名。甲乙雙方選擇_________作為交易中介,並一致同意選擇_________作為交易平台,甲乙雙方在此確定交易標的、價款及交易賬戶如下:

交易域名:_________交易價格:_________人民幣中介帳戶:_________

開 戶 行: _________  開戶名稱:_________ 帳 號:_________

上述對中介賬戶的約定為不可撤銷和更改之約定,對該約定的書面協定更改以及實際履行時的變更將導致甲方和乙方對中介方承擔連帶違約責任,除應向中介方補交本協定第四條第5款規定的域名過戶費和交易中介費外,還應參照本協定第7條第1款向中介方支付違約金。

四、甲方的權利與義務

1.證明身份

簽定本協定的同時,甲方必須提供給中介方能證明其身份的相關證件的有效複印件。甲方是個人的,須提交個人身份證有效複印件;甲方是法人的,須提交法人營業執照的有效複印件及法定代表人的個人身份證有效複印件。

2.所有權保證

甲方聲明和保證擁有所賣域名的所有權,並應提供相關的域名註冊證明資料。同時聲明和保證在其知識範圍內此域名的交易不會損害任何第四方的利益,否則一切相應的法律責任由甲方承擔。

3.如實告知

甲方應如實告知中介方和乙方所有中介方認為必要的信息。甲方應保證乙方和中介方免於受到任何因甲方出售此域名的行為引起的第四方訴訟、索賠或其他行為而造成的任何損害與損失。甲方應承擔所有因其提供的不真實信息導致的一切法律後果或責任。

4.履約

本協定一旦生效,甲方應積極並全部地履行本協定。在簽署本契約之後,甲方必須積極配合,提供所需信息與資料,以完成域名更改註冊人手續。甲方在辦理域名更改註冊人手續過程中的一切不配合行為都將被視為違約,並將承擔一切責任。乙方和中介方有權單獨或共同依本契約第七條之規定仲裁機構申請仲栽。

5.費用支付和轉交交易款

甲方有支付中介費的義務。域名過戶手續辦理成功之後,甲方有義務提供甲方帳戶的詳細資訊,以保證中介方能及時將款項匯入甲方帳戶。因甲方提供帳戶信息的拖延或錯誤而引發的任何損失,中介方不承擔任何責任。在域名過戶手續完成之後,甲方同意支付中介方域名過戶費_________元人民幣,以及域名交易價格_________%(即_________元人民幣)的域名交易中介費。此兩項費用將在中介方轉交交易款之前由中介方從中介帳戶中直接提取。

五、乙方的權利與義務

1.證明身份

乙方在簽定本協定的同時,必須同時提供給中介方能夠證明其身份的相關證件的有效複印件。乙方是個人的,必須提交個人身份證有效複印件;乙方是法人的,須提交法人營業執照的有效複印件及法定代表人的個人身份證有效複印件。

2.如實告知

乙方應如實告知所有中介方認為必要的信息。乙方應保證甲方和中介方免於受到任何因乙方購買此域名的行為引起的第四方訴訟、索賠或其他行為而造成的任何損害與損失。乙方應承擔所有因其提供的不真實信息導致的一切法律後果或責任。

3.履約

本協定一旦生效,乙方應積極並全部地履行本協定。乙方拒絕付款,不如期付款或少付款的行為將被視為違約行為,將承擔違約的全部責任。甲方與中介方有權單獨或共同依本契約第七條之規定仲裁機構申請仲栽。在簽署本契約之後,乙方必須積極配合,提供所需信息與資料,以完成域名更改註冊人手續。

4.支付時間和支付方式

乙方在本契約生效後_________日內必須將交易款匯入本契約規定的中介帳戶。逾期不支付或少支付的行為將被視為違約行為。乙方不承擔任何過戶費與中介費。

5.免責

乙方成功地成為域名新的所有人後,甲方和中介方不承擔乙方因擁有此域名及使用此域名導致的任何損失。同時,乙方有義務保護甲方和中介方免於受到任何因乙方擁有或使用此域名而引起第四方訴訟、索賠或其它行為而造成的損害和損失。

六、中介方的權利與義務

1.中介方將對甲方與乙方提供的信息進行初步核實。中介方若發現甲方或乙方提供了虛假的信息,有權拒簽此契約,並有權向提供虛假信息一方提出索賠直至追究其法律責任。

2.中介方在此契約上籤章之後,表明接受甲方與乙方的申請,願意為雙方提供域名交易中介服務,並協助雙方辦理域名過戶手續。

3.中介方有收取中介費的權利。中介方在收到乙方支付的款項後,應積極幫助雙方辦理域名更改註冊人手續。域名註冊人更改成乙方之後,中介方有權從交易款項中提取域名過戶手續費和域名交易中介費。其餘款項中介方應及時匯入甲方指定的帳戶。

4.中介方保證,在乙方付款之前,不會為交易域名辦理過戶手續;中介方同時保證,在交易域名的註冊人更改為乙方之前,不會將乙方所付的交易款匯給甲方。在中介方知道甲方並不擁有交易域名的所有權,或因交易域名的所有權有爭議而無法辦理域名過戶手續的情況下,中介方有義務將乙方已付款項全額退還給乙方。

七、違約責任和糾紛解決方式

1.如果甲方,或乙方,或雙方共同違約,致使本契約項下的域名交易無法完成,則中介方有權要求違約方向中介方支付人民幣_________元,以補償中介方中介活動的費用支出。本條約定並不排除中介方有權單獨或與本契約的另一方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或仲栽機構提起訴訟或申請仲栽。

2.三方若出現糾紛,應先行協商解決。如果_________個工作日內協商不成,本契約的任何一方均有權申請仲裁。一切仲裁都應向中介方所在地的_________市仲裁機構提起,即_________市仲裁委員會。

3.本契約所依據的法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規章,包括地方性法規。

八、其他

1.本契約一式三份,甲方、乙方與中介方各執一份。

2.本契約經三方簽章後生效。其中,中介方應在甲乙雙方簽章並提供給中介方有效的身份證明複印件後才簽署本契約。

3.本契約在甲乙方之間構成買賣關係。如果甲乙方認為必要可另定買賣契約,但如果其任何規定未經中介方認可,不得約束中介方,或用於對抗中介方的權利。

4.本契約在中介方與甲方,中介方與乙方之間構成居間法律關係。中介方無需要再與甲方或乙方單獨簽定居間契約。

5.本契約的最終解釋權歸屬於_________。

九、未盡事宜,三方另行商定,並簽署書面檔案後始得產生約束力。

甲方名稱(蓋 章):_________?

甲方地址: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

授權代表:_________?

日 期: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乙方名稱(蓋 章):_________?

乙方地址: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

授權代表:_________?

日 期: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

中介方(蓋 章):_________

地 址:_________

郵 編: _________

聯繫電話:_________

授權代表:_________

日 期: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