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社區安全工作總結

半年來,我社區在街辦黨工委的領導下,認真貫徹省、市、區委消防安全工作的會議精神,為做好轄區內的安全生產工作,遏制各類事故的發生,促進轄區內的安全生產工作穩定發展,我社區做了如下工作。

一、“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是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必要條件,半年來,我社區在轄區內開展了宣傳活動出宣傳版面3塊、黑板報16塊、發放宣傳資料100餘份、並進行了法律諮詢等活動。

二、為了居民家庭防火工作落實到實處,減少或杜絕火災事故的發生,我社區在各樓院張貼告示:提醒居民住戶1、嚴禁在樓院、樓梯通道、地下室等堆放紙片、可燃雜物,嚴禁占用、堵塞樓道的公共出口。2、生活用火要小心,火源附近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等。3、不得在樓道、地下室亂拉亂接電器線路,不準用鐵絲、銅絲代替保險絲,杜絕超負荷用電。望廣大居民自覺遵守,共同監督。

三、為進一步加強駐地單位、門面房、居民樓院等監管,我社區工作人員進行了入戶排查摸底,經排查摸底我社區五一路門面房,基本上都安裝了安全設施和防範設施,如:滅火器、防火設施、探頭、晚上有保全值班,預防了安全事故的發生。省汽修門面房基本上都安裝了防盜門、防盜窗戶、但防火設施欠佳,我們提醒門面房商販在經營生意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防火,並轉發放了安監局的檔案和安全宣傳資料,有部分門面房晚上安排了值班人員。每個樓院門房早、晚都有值班人員。

四、多年來,我社區門前的通行道路一直存在著安全隱患。這是一條通往居民區的主幹道,是大部分居民出入的必經之路。但是卻由於不堪重負變得坑坑窪窪,顛簸不平,遇到下雨天更是泥濘不堪,給居民出行帶來極大的不便。同時也是居民們安全出行的一個重大威脅。經社區多次申請,辦事處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映、呼籲和協調,這條路終於得到了杏花嶺區建設局的重視,五月底開始對其進行勘測、修整工作。於6月12日竣工。居民們看著平整嶄新的瀝青柏油路,由衷的喜悅溢於言表。這條道路不僅給居民們出行帶來了便利,更是解決社區門前長期以來的道路安全隱患。使得車輛、人員出行安全有了進一步的保障。

五、對我轄區內所屬地區進行了分片排查,對排查出的13處危險牆體進行登記、上報街辦,並且在危險處用紅漆字型“此牆危險,注意繞行”註明,以提醒過往民眾注意躲避,並給各單位下發了隱患整改通知書。特別是菸草宿舍西北角靠大門拐角處圍牆裂縫比較大,牆體傾斜,院內西北角牆體部分鬆動,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經我們多次與菸草公司領導協調,打電話,並列舉了一些危險隱患事例,菸草公司的領導非常支持我們的工作,派手下的工作人員於3月7日至3月10日把有裂縫,牆體傾斜的圍牆修復完好,為居民消出了隱患,得到了居民的好品評。

六、根據(**市人民政府關於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的通知)的精神,對我轄區內的64家駐地單位、門面房等進行排查,排查所有的駐地單位證照號碼是否齊全、法人是誰、安全組織機構是否健全、是否有安全專職人員和兼職人員、上年的消售收入、駐地單位是否有安全隱患等進行了排查摸底等進行了登記入冊、入微機。通過摸底排查有效遏制事故的發生,促進安全生產狀況穩定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