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網路安全宣傳周總結——共建網路安全

為期一周的學校網路安全宣傳周圓滿結束,下面從四個方面對學校網路安全宣傳周總結

根據桂平市教育局電化站關於“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通知的要求,我校領導非常重視,於11月24 至30日組織全校師生開展了以“共建網路安全、共享網路文明”為主題的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現將我校此次網路安全宣傳周活動總結如下:

一、加強領導,狠抓落實

我校接到通知後立即召開會議,籌劃安排部署“網路安全宣傳周”的宣傳活動工作,成立了以莫健輝校長為組長、黃古倫副校長為副組長、張海健、黃世全、何光示三位副校長為組員的領導小組,全面負責該工作的實施與管理。

二、精心組織,部署落實

為切實抓好這次活動,制定了《石龍一中網路信息安全教育宣傳周活動方案》,明確活動目的,落實責任分工,突出宣傳的思想性和實效性,全體師生,人人參與。

三、主題鮮明,形式多樣

(一)開展講堂,感受安全

1.活動期間,我校信息教師在本周的信息課上圍繞“青少年網路安全”主題講堂,讓學生通過圖片、信息以及教師的講解體會網路安全的重要性,對學生提出了注意事項和協定《青少年網路文明公約》。通過講堂明顯提高了學生的網路安全防範意識和能力,真正體會了綠色上網的意義。

2.各班開展了“網路安全”知識宣傳主題班會。各班班主任利用主題班會,向同學們宣傳網路安全知識。通過主題班會,同學們對網路安全意識提高了很多,他們能快速準確的判斷出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

(二)出版專欄,加強宣傳

為了使學生更進一步明確網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懂得更多的網路安全防範知識和自我保護知識,出版了有關網路安全方面的知識宣傳專欄,宣傳網路安全知識,提高學生的網路安全意識。

(三)國旗下講話,加強宣傳,提高了全體師生的網路安全意識。

(四)進行校園網路安全隱患大排查。

四、效果顯著,深入人心

1.全校師生對網路安全有了新的認識,了解了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2.全校師生對網路安全認識有了新的提高。

3.全校師生構築出了網路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在增強師生們的網路安全防範意識和自我保護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提高網路安全意識是本次學校網路安全宣傳周總結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