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致辭

同志們,青年朋友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以“青春系煤安,給力促發展”為主題的煤炭安全知識競賽,這是提高安全意識、促進安全生產的有力舉措,是貫徹落實縣委政府提出的“加快發展年、平安創建年”精神的具體體現。舉辦這次安全知識競賽,充分展示煤炭系統廣大團員青年熱愛學習、勤奮工作、關愛生命、關注安全的精神風貌。

安全生產是人命關天的大事。做好安全生產工作,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各部門、各鄉鎮創新舉措、真抓實幹,安全工作卓有成效,為全縣經濟社會科學、和諧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它凝聚了全縣各級各部門廣大幹部職工的心血和汗水。但是,我們也應清醒地看到,由於煤炭安全生產工作的長期性、艱巨性,安全生產形勢仍然不容樂觀,我們要牢固樹立民眾觀念和公僕意識,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發展理念,把人民民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安全是人類生產生活的最基本條件之一,沒有安全,就談不上生產,就談不上效益,更談不上發展。今天,通過舉辦煤炭安全知識競賽,使廣大幹部職工在學習安全知識、參與安全競賽過程中受到教育, 不斷提高安全意識、學習意識和安全技能,進一步增強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推動形成“人人講安全生產、人人懂安全生產、人人重視安全生產、人人關心安全生產” 的良好氛圍,推進全縣煤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開創我縣安全生產工作的新局面!

最後,希望各位參賽選手積極答題,賽出水平,賽出成績,預祝本次煤炭安全知識競賽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大家工作順利、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