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信訪維穩講話

同志們:今天召集大家在這裡召開信訪維德工作專題會議,大家知道,當前我們正緊張地推進開展三大項工作在這個關健的時侯召開信訪維梅會議,就是要向大家傳遞一個信息,我們交通工委對信訪維德工作高度重視,並把此項工作放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位凳和大家一起來研究解決好。

進入 2 0XX年以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通過全委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們交通系統克服了重重困難,各項工作開局良好.目前,我們正在開展的三大工作,例如:春運工作已經順利接近尾聲,外界評價此次春運工作是歷次搞得最好的一次;其次,在各界的高度關注下廣州市的 brt 悠體運營情況良好,今天上午市委朱小丹書記專門乘坐了 brt公交,對我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此外,天河區的交通擁堵整治工作也取得明顯成效.可以說, XX 年我委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開門紅,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更不能掉以輕心,不能後院起火,更是應該全力以赴做鉑言訪維德工作。

在肯定工作的同時大家要看到,最近從國務院到省委、省政府再到市委、市政府,連續下發了一系列關於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的檔案。 3 月 2 日和 3 月 5 日,全國政協和人大“兩會”即將召開, 3 月 22 日和 3 月 25 日市人大和政協“兩會”也將召開,各級.黨委和政府對“兩會”期間的信訪維穩工作高度重視並提出了嚴格的要求。因此,交通工委決定今天召開這樣一次信訪維穩專題工作會議,希望大家認清形勢,團結一致,把握重點,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關於信訪維穩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上來,在信訪維穩工作上擔好一方責任,守好一方土。下面,我想講三點意見:

一、 統一思想,高度重視“兩會,期間的信訪維穩工作。

全國“兩會”是我國政治生活的大事,全市的“兩會”是我們廣州政治生活的大事,做好信訪工作和維護“兩會”期間的和諧穩定,是我市交通系統當前最高的政治責任。我們交通系統的廣大幹部職工必須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清醒認識到當前形勢下維護社會穩定的極端重要性、嚴峻性、艱巨性、複雜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的政治意識、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高度重視信訪維穩工作,把思想和行動都統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具體要求上來,以高度自覺的警惕和紮實有效的工作,義不容辭地貫徹落實上級的各項要求和部署,確保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希望大家把統一思想和高度重視落實到行動,落實到效率。會後,各級黨委和領導班子要進行專題研究和周密部署,確保“兩會”期間我市交通系統的和諧與穩定,確保不要發生越級上訪事件。

二、 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紮實做好“兩會”期間的信訪維穩工作

目前,我市交通系統信訪維穩工作形勢依然不容樂觀,“兩會”期問的維護穩定工作任務仍將十分繁重。各單位、各部門要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結合自身實際,落實責任、制定工作方案,按照以下幾個方面的要求強化各項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實,全力以赴堅決打勝“兩會”期間信訪維穩這場硬仗:

(一) 各單位各部門要立即認真開展信訪維穩隱患排查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