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年終總結2017

XX年,在局領導的正確領導下,經過辦公室全體同志積極努力,分工協作,較好地完成了所擔負的工作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積極參加局機關組織的各項學習活動。一是組織大家除參加支部組織的理論學習外,還利用工余時間自學,及時收看黨的xx大開幕式盛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xx大精神;學習省、市第十一次黨代會檔案;觀看反腐倡廉錄像片,學習了創衛工作所涉及的有關檔案及政策法規;認真記讀書筆記。每人寫心得體會3篇。通過抓理論學習和開展各項學習活動,使幹部職工的政治理論水平和政治思想覺悟得到提高,為全面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提供了思想保證。

二、團結協作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1、做好視窗服務工作。一是經常打掃室內外衛生,使辦公室保持乾淨整潔的良好環境。辦公室工作人員每天上班爭先打掃衛生,從不因誰幹的多誰幹的少而互相推諉,斤斤計較。二是在接待來人、來訪中堅持做到“三個一”,態度熱情,文明用語,通過自己的一言一行傳遞人民政府對民眾的關懷與溫暖。三是分工協作共同完成任務。

2、做好公文起草收發管理工作。衛生工作繁忙而具體,會議檔案多而急,辦公室工作始終堅持急事急辦,繁而不亂的原則,每個工作人員都能認真做好所承擔的每一件事,通知並組織好每一個會議,按時完成領導交辦的每一項工作,起草並按時印發各類檔案,今年起草印發專項整治方案等各類檔案總計xx件,組織召開各種工作會議xx多次,其中代擬檔案xx件,上報信息及報導xx余篇,起草各類計畫、總結、匯報等材料計xx件,從沒有因工作疏漏而出問題影響整體工作。

3、檔案收集和存檔工作,設專人負責檔案的收集管理工作,一是在平時的工作中,就注意收集檔案資料,年終按檔案管理部門的要求整理歸檔;二是精心收集創衛工作資料,這兩項工作上級部門組織的檢查中或好評。

4、做好機關的後勤服務工作,認真完成各類報表計畫總結的填寫和按時上報工作,組織搞好所承擔衛生區衛生;組織搞好各類學習考試及試卷的答題工作;發動全體幹部職工完成幫助困難職工捐錢捐物工作等等。

三、工作啟示和感想

辦公室是本部門對外的視窗,是個協調性很強的部門,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瑣碎而繁雜。要做好辦公室工作一定要做到“兩心”,“三度”,“四強化”。

“兩心”,就是乾工作要細心、辦事情要有耐心。

“三度”就是來人接待要有風度,說話辦事要有尺度,待人接物要大度。

“四強化”就是強化與機關各部門間的聯繫,強化與本系統各單位的聯繫,強化上下級間的聯繫。強化領導與下屬的溝通。我們做到了這些,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回顧總結xx年年辦公室工作我們深感成績的取得是與領導的關心支持分不開,與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不懈努力分不開。同時我們也看到工作上還存在著一些不足,如工作主動性、創新性不夠。在新的一年我們將發揚成績改進不足,使我們的工作既保持規範、程式,又有創新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