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大學班級學期工作總結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時光飛逝,大一上學期的生活已經離我們遠去。相比於剛進入昭通師專的我們,隨著這學期大家慢慢適應大學的學習與生活,對待活動的態度也有了自己的參與、選擇,我們變得更加專業,對自己更負責任,已經能夠很好地調整自己,駕馭大學。回望過去一學期的大學生活,在張老師、代理班主任關心關懷下,在繫上和學生會的支持下,以及咱們11計網班班委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本學期我們班取得了比較令人滿意的成績,現我對我本學期的工作做總結,不妥之處,敬請大家予以指正。現總結

一、班級建設方面

1、班風建設,本學期班級氣氛較和諧融洽,定期所召開班會以及班委會議,在班委會上大家發言都比較積極,對班級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見和建議。

2、本學期班委的分工不是太明確,在我們班組織不同活動中,都提高了每位班委的組織、協調能力。同時各班委成員都能夠基本上按時的完成自己的職責,從而使得班務工作效率有所提高。

3、班級文化建設,通過演講比賽、雙慶等不同的活動,調動同學們的熱情度與參與度,為班級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從而也在無形之中提升了班級的凝聚力與責任感,加快了班級的建設。不足的是我們班的班徽、班訓、宗 旨。

4、本學期通過各項活動的舉辦,班委工作逐漸步入正軌,同時班委會成員之間增添了不少默契,宿舍與宿舍之間也加強了交流,同學與同學之間也加強了聯繫。

二、學風建設方面

1、大多數同學上課能做到不遲到、不早退,有事請假。但還是有一部分同學沒有做到,希望你們改正不足,發楊優秀的方面,上課的時課課堂積極性較高,能夠保質保量地完成作業。

2、現在越來越多的同學為學習所投入的時間與精力大於以前,為了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尤其現在臨近考試時最為突出。

3、紀律方面,我算不錯,在班委的提醒下,同學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從而使得班級管理有了較大的改善。

三、班級凝聚力建設(活動方面)本學期我們參加的活動有

1、學前教育培訓

2、開學迎新杯藍球、足球的比賽

3、開學典禮

4、班委選舉

5、學校校長助理講座

6、鐵飛燕講座

7、宣傳學校30多個社團的招聘新成員

8、計網班組織演講晚會:演講比賽:我們班精心組織的以“演講比賽”活動中,同學們都積極參加,各顯才藝。在本次的活動中,讓同學們利用班級這一個舞台充分的展現了自己,也讓其他同學更深刻的認識了自己,使得同學們的融合度大大提高,同時也有利於班級凝聚力的增強。

9、參加11計教班演講

10、組織學生交助學金表,網上填報申請

11、組織班上同學交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

12、組織全班體檢

13、組織全班約定班規

14、迎代理班主任活動

15、宣傳itat大賽報名

16、班委培訓會

17、宣傳培訓班開班(office、3dmax)

18、組織到大禮堂參加“搖滾音樂”晚會

19、參加計科系英語口語大賽

20、宣傳達人秀報名

21、宣傳獻血

22、拔河比賽

23、運動會初選

24、計科系演講比賽

25、卡拉ok大賽

26、主持人大賽

27、講解醫療保險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