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主題班會活動總結

主辦單位:校學生會自律委員會

承辦單位:09教科(1)班

長期以來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作為發展德、智、體、美、勞的重要途徑。由校學生會自律委主辦的“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已經開展倆周了,我們也圓滿的完成了為期倆周的“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為了使同學們更好的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也為了回響校學生會自律委員會的號召,我們09教科1班開展了“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班會總結活動。

一.活動回顧—活動流程

1.由班委團委進行活動場地的相關布置。

2.由班長進行開場白,宣布總結會正式開始。3.由班長(即班級督察)對“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開展倆周以來我班的整體情況(優缺點等各方面)進行分析和總結。

4.由6班督察對我班“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開展以來的整體情況(優缺點等各方面)進行分析和總結,並提出相關的建議和意見。

5.由班上同學自由發言,就我班“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開展以來自己的主觀和客觀的看法和觀點發表演講,總結會上大家積極踴躍的發言,各抒己見,會場氣氛活躍。

6.最後請校學生會自律委的代表發表講話,針對我班“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開展倆周期間作出詳細的評價,並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7.班長對這次活動進行總結。

7.總結班會結束,清理教室。

二.總結班會總結的相關內容

(一)做好相關宣傳,做到全員參與

為了使總結班會能夠順利進行,班委團委在班上進行了大量宣傳工作,使全班同學了解這次總結班會的重要性,以及開展本次總結班會的目的和意義所在。

(二)準備相關材料並進行說明

使全班同學深刻了解到本班同學自“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開展倆周以來的具體詳細情況,並邀請校學生會自律委代表和6班督察發表總結講話,確保學生對倆周情況有個全面而深刻的了解。由本班同學自由上台發言,談談對這實踐課的看法以及自身感受。

(三)總結班會取得圓滿成功

在校學生會自律委員會的高度重視和我班全體同學的積極參與下,這次總結班會取得了較顯著的成果,使學生進一步加深對活動實踐課的認識。

三.活動自我評估

總體來說,這次總結班會的各個階段都比較成功,成功的原因我們總結為以下幾點:

1.材料計畫等準備較充分

“凡事預則立,不立則廢”在這次活動中得到充分體現,正是因為有了詳實的考慮,周全的計畫以及充分的準備,這次班會才有了成功開展的前提。如我們在開展之前就寫了詳細的活動策劃書以及活動部署,並提前準備好了上台發言的演講稿

2.全體同學的密切配合

多各方面的積極配合是保證活動得以順利完成的重要因素。如校學生會自律委代表和6班督察的協助;在自由發言的階段,同學們的積極發言,使的現場形成比較活躍的氣氛,讓同學們在輕鬆的環境中提高參與的積極性,在一種較為輕鬆和諧的氛圍中開展和互相學習。

3.活動影響較大

在同學們的自由發言階段,他們都發表了自己的看法觀點,包括自己的經歷和感想等,這次總結班會過後,同學們普遍反映較好,感覺學到了很多並且都有更多的信心去迎接下周的“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實踐課”。

在成功的背後我們也反思了不足之處:

在同學自由發言階段出現了短時間的冷場情況,使得同學一度處於尷尬的氛圍中,這是沒有考慮到的一個方面。下次一定要從多方面考慮,做出更完善的計畫書,不讓這種情況再發生。

經過這次活動,我覺的:

我們舉行這次總結班會實際就是為了找出自己的優點與不足,為下周的文明修身做好更充分的準備,也是為了讓同學們進行反思,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

通過這次總結也有了更新的認識:文明修身實踐課的開展是非常有必要的,現在為21世紀,要培養新型人才, 何為人才?“人”和“才”的組合為“人才”,既成人又成才是人才。有德無才謂之庸,有才無德謂之韌,德才兼備謂之賢。專業學習主要培養大學生的科學精神,文明修身主主要培養大學生的人文精神。文明修身和專業學習同樣重要,人文精神和科學精神同樣重要。構建和諧社會、創設文明校園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共同責任,只有有文明的個人才會有文明的班級、團體,才會有文明的校園,才會有文明和諧的社會。

自身道德修養包括道德意識和道德行為兩個方面,我們應該時刻嚴格要求自己,進行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鍛鍊,自我實踐等行為活動。那么如何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呢?通過倆周的實踐活動,我總結出以下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