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進四信”主題班會學習活動總結

只有懷著夢想的民族,才能經久不衰,愈走愈強。只有凝聚青春正能量,才能共築美麗中國夢,實現偉大復興。“大河沒水小河乾,小河有水大河滿”。“宏大敘事”的國家夢,也是“具體面微”的個人夢。唯有將個人之夢寄託於國家之夢、民族之夢,夢想才有成真的可能。

為了更好的學習,宣傳,貫徹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四進四信”活動通知的內容,在學院黨委的倡導下,為積極踐行“中國夢”的偉大實踐,認真學習十八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在以完滿教育工作下,七個基層團支部在輔導員張代利老師的帶領下,分別在XX年4月8日-10日如期舉行團內民主生活會,團內民主生活會的形式多樣,凝心聚力,總結一年來的成長與收穫。

班會一開始由胡老師做正式的開場白,xx1201班班長對“四進”,“四信”進行了詳細的解說。即通過“進支部、進社團、進網路、進團課”,組織開展有形化、有效化的工作和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和高校共青團幹部及團員進一步加強對黨的科學理論的信仰、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國夢”的信念、增強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增進對以習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信賴。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堅定愛國愛黨的成長理念。緊跟著有表現優秀的同學做分享和發言,顯示出了青年人自有的春天裡的朝氣蓬勃生機,也彰顯了習大國崛起的到路任重道遠,大學生的我們成長過程也是修遠求索。青年主力軍是一個民族不斷強盛的血液,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多得的棟樑之才。貫徹學習習xx總書記“四進四信”講話精神是對我們成長的鞭策,春意盎然,無邊光景一時新,揚鞭催馬,路漫漫,還需努力。

總書記“四進四信”講話精神對青年人思想的正確指導的魅力。班會中大家互相交流,彼此學習,徹底落實著貫徹學習“四進四信”講話精神的主題班會主旨。

接著,由團支部書記進一步宣讀詳細講解相關檔案資料。在會議上,首先以小班為單位,大家積極踴躍參與討論當中,結合“四進四信”,一起探討如何繼往開來、開拓創新。大家各抒己見,會場氣氛十分濃厚。然後每班選出幾個代表進行發言,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會上全體同學紛紛表示會改正自己的不足、用於發現並面對自己的問題,去學習,去進步;相關班幹部都依依回顧了自己的學習生活,都對自己做了工作反饋與總結。都表明決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服務班集體、攜手大家共同進步。會議最後,胡老師進行此次民主生活會的最後總結,並要求做好詳細的記錄。

大國崛起的到路任重道遠,大學生的我們成長過程也是修遠求索。青年主力軍是一個民族不斷強盛的血液,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多得的棟樑之才。貫徹學習習xx總書記“四進四信”講話精神是對我們成長的鞭策,春意盎然,無邊光景一時新,揚鞭催馬,路漫漫,還需努力。

沒有對生命的渴望,就沒有破繭而出的飛蛾;沒有飛天的夢想,就不可能實現嫦娥奔月的神話。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目前的理想就是學習更多的知識,完善自己,在應該充實的年紀充實自己,努力拚搏,贏得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