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學主題班會大賽展示活動總結

為切實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性和針對性,充分發揮學生自主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能力,進一步提高班主任班級工作技能,xx一中學工處組織全校48個班於11 月10-28日舉行了主題班會大賽。28日下午,在學校圖書樓報告廳進行展示並頒獎。大會由學工處副主任謝xx主持,全校行政領導、班主任、大賽工作人員和沒課的老師到會觀摩。

本次大賽一等獎得主高一(4)班展示了以“感恩”為主題的主題班會全過程。同學們踴躍發言,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感受暢談對老師、父母和社會的感恩故事,表達他們的感恩之情。同時還穿插了原創ppt《學會感恩》,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詩朗誦《感恩的心》等,既活躍了氣氛,又增強了主題班會的內涵和實效。

三個年級政工員兼班主任教研組組長皮xx、胡xx、姜xx分別介紹了各年級主題班會大賽的具體情況。嚴格按照“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學生”的比賽要求,策劃主題班會課,各班準備充分,將“知、情、意、行” 的德育內涵滲透到班會設計中,課堂氣氛活躍,活動形式多樣,學生積極主動參與到活動中,在活動中獲取知識,反思言行,培養情操,收到了較好的德育效果。

副校長鬍開華強調了主題班會比賽的主導思想,即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素質,引導學生認識自我、學會感恩、增強自信,做一個誠實、守信、知恩圖報的好學生,為今後的學習與生活奠定堅實的基礎。他鼓勵全校班主任多運用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形成良好班風,為有效開展德育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服務。

最後,學工處主任馮xx宣布獲獎班級及班主任。高一(4)班常xx、高二(15)班程xx、高三(16)班胡xx獲得一等獎,高一(12)班夏xx、高二(6)程xx、高三(15)鄧xx,高一(1)嚴xx、高二(1)張xx、高三(11)班孫xx 、高三(17)梅xx分別獲得二、三等獎,其餘參賽班級均獲優勝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