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主題班會活動總結: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xx旅院信管應校青協的要求,於3月9日在3a06召開了“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題班會,這次班會除了xx信管班的全體同學出席外,還邀請了羅xx輔導員以及班主任金xx。這次班會首先在教室開展了以“雷鋒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題班會。首先由兩名同學為我們分享了兩篇美文,然後全班一起唱了《學習雷鋒好榜樣》,氣氛十分高漲,這便可以體現出我xx信管的凝聚力。隨後羅輔導員便總結了上學期的學習情況及平時表現,也表達出了這學期對我們14信管的期望。同時強調了安全問題。

眾所周知,3月是雷鋒月,所以學習雷鋒是每個合格大學生該做的事。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征。周總理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XX年3月11日,xx總書記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接見部分基層代表。他對某工兵團“雷鋒連”指導員謝正誼說:“雷鋒精神是永恆的,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你們要做雷鋒精神的種子,把雷鋒精神廣播在祖國大地上。”

雷鋒精神體現了一種“向上”的人生姿態。縱觀雷鋒短暫的一生,他始終具有一種積極主動的生活態度,對新中國、新生活充滿無限熱愛和美好嚮往,始終以飽滿的熱情和充足的幹勁投入到工作、學習之中去。當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和諧社會需要發揚雷鋒精神,需要學習雷鋒這種樂觀向上,積極作為的人生姿態。在工作上“向上”,發揚忠於職守的敬業精神,今天的“螺絲釘精神”體現著服從性與選擇性的統一,一個人只有將個體選擇與國家和人民的需要結合起來,才能實現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的統一;在學習上“向上”,發揚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趨勢日益明顯,綜合國力的競爭,歸根結底體現在科技進步和勞動者素質的提高上。黨的xx大也提出,要建設全面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所以,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發揚“學而不厭,鍥而不捨”的釘子精神,緊跟時代步伐,發奮學習,永不懈怠。努力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借鑑和吸收國內外優秀文化成果,不斷完善和更新知識結構體系,自覺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和創新能力;在生活上“向上”,發揚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今天我們提倡艱苦奮鬥,是要反對那種大手大腳、鋪張浪費的奢侈之風,尤其要反對憑藉手中權力,揮霍浪費國家資源的腐敗之風。要在全社會倡導富國富民的科技創業、產業創業、服務創業等新時代的創業精神,形成積極進取、奮發圖強的良好社會氛圍。

然後隨後我們又在教學樓下的大榕樹下由班主任金爺給我們開展了以“陽光普照,豁然開朗;xx信管,劍膽琴心”為主題的班會。金爺又與我們分享了許多知識,從雷鋒精神延伸到儒家文化,提升了大家對知識思考的高度,隨後又給大家分享了我們專業的前景,在意片祥和的氛圍中結束了我們這次愉快及令人難忘的班會,最後金爺由和一些同學合影,然後返回海甸,這次班會確實讓大家收穫更多,希望以後召開的班會會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