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心理主題活動總結

不知不覺,擔任我們自控1001班的心理委員差不多兩年了。首先我想以一個問題作為開篇:5 月25 日是個什麼日子?——大學生心理健康日。在這個重要的日子到來之際,我總結一下我這近一年來的工作和感受。

XX-XX學年第二學期,我參加了一次心理委員培訓。它相當於一次講座,從那次培訓,我大概了解到心理委員的工作主要有兩方面。

一.協助老師了解並收集同學們的心理信息,及時匯報異常情況。所以我時常觀察同學們的心理,可喜的是目前我們班沒有出現心理異常情況,我也相信未來也不會有。

二.向同學們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可能很多同學會覺得自己不是心理專業的,不懂得什麼心理知識。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們每個人都懂得一些基本的、解決一般情緒問題的方法。例如:傾聽、安慰。這些小小的舉動都是很有用的,另外,我們班級也會定期開展一些心理健康知識的活動和講座,同學們也積極參與。 同時,我們班級也非常注重宿舍文化的培養。宿舍是我們休息的場所,所以對於宿舍,首先抓的是衛生和安全問題。我們班級通過男女生互訪宿舍檢查衛生安全評比等活動讓同學們都積極的參與到宿舍的環境衛生。另外,對於宿舍文化建設上,我們也不放鬆。平時,班級經常組織同學們通過宿舍籃球賽、羽毛球賽等活動增強宿舍同學之間的聯繫和班級集體感,也通過學習小組活動讓大家在學習想互幫互助,共同提高。

以上是我的總結,願自控1001 班各位同學永遠健健康康、活潑開朗,祝我們班越走越好。

大學班級心理健康主題班會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