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班級活動總結4篇

我們

為了心中的那個相似的夢想,十九個人選擇了同一個專業——工商管理,組成了班。共同來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大學記憶。

共同植樹 主題班會 xx之旅法律宣傳

植樹篇(3月30日)

寒冷的冬天慢慢離開,蓬勃的春季悄然向我們走來。為了增添校園青春和綠色,在XX 年四月初的一天,我們班全體同學和土木學院的幾個班共同組織了以“增進院際同學友情,增添校園活力”為主題的植樹活動。“樹木”有限,但同學們的激情無邊,植樹中玩笑,玩笑中拉近感情。

植樹活動給我們最明顯的收穫就是每個人都沾染了一身母校泥土的芬芳,我們的內心是自豪的,看見了同學們的笑臉,很真實。幾棵樹不足以說綠化了校園,但它卻將每一個參加植樹活動的同學的火熱的心牽在了一起,願我們院際同學間的友情長在,班集同學間的親情永存,我們的活動形式得以傳承。懷揣夢想,追蹤這幾棵樹,等“成才”時再回來相聚,一起來回憶我們的大學和一起種下的樹。

主題班會篇(4月15日)

大學帶給我們從未有過的感受和經歷,我們懷揣著夢想在這一方熱土上奮鬥著。為了激勵大家努力奮鬥,壓縮班級同學間的心理距離,經過幾次班會討論,及充分的準備,班委會決定舉行一次主題班會活動。以 “成功與夢想”為主題,主要通過同學們上台演講的形式,來表達大家對未來的嚮往及努力奮鬥的決心。

活動中我們邀請了其他幾個兄弟班的班長團支前來做我們的總結嘉賓,為了能夠充分展示大家的風采,我們自備了多媒體音響等硬體設備,大家圖文並茂講的非常精彩。

這次主題班會增強了同學們對未來的憧憬,堅定了我們打造“第一團支部”的信心與決心,學習上活動上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主題班會結束了,但班會上的豪言壯語會一直會激勵著我們,願我們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爬山篇(4月17日)

在這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我們全班決定去春遊。經過多次討論選擇了xx。選擇xx是有目的的,所謂患難見真情,沒有共同的磨難就不會有真感情,我們現在的八九零後就需要這種磨礪。xx有一段山勢較為險要,而且需要有很強的團隊精神和集體的毅力才能爬到頂峰,下山也需要一種勇氣。爬山過程中,你拉我我扶你,相互勉勵相互支持,午餐的時候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食品拿出來與大家共同分享。這是一種用語言無法表達的親情與友情,平平淡淡之中我們是感受不到的。

xx之旅的確讓大家體會到了家的感覺,親人的關切,一起在艱難中流過的淚,露出的笑,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體現出來的才是一種真實。一起去“爬山“,我們不允許任何一個人“掉隊”,因為我們永遠是一家人。

法律宣傳(4月22日)

經過前幾次的磨礪煉造,班無疑已經成為一個較為強勢的集體,這次我們以班為一個基點,擴散到整個c08級工商系的一個面,我們承辦了院團委下放的以“增強法律意識,構建和諧校園”為宗旨的主題團日活動即“世界法律宣傳日“,xx級是一個團結的集體,為了成功舉辦這個活動,工商系五個班開過n次會議,活動前的商討及準備,活動中的人員場地設施的安置,活動後的總結資料存檔等都是我們會議討論的重點話題。

大家商討怎樣才能調動全系同學的積極性擴大活動效果,最後結合大家的意見:東西生活區各設定規模宏大的宣傳點,並配有雙口鎮派出所民警助陣,此外,組建了一支“百人環校法律宣傳車隊“甚是壯觀。在大家近半個月的細心努力下,活動順利展開了。

記得貼在展板上的寄語,印象最深的一條寄語是“我會記住這一天4月22日,這個自然與法律結合的日子”。可以不謙虛的說,本次活動受到了廣大師生及雙口派出所民警們的一致好評。願這種活動形式更加成熟,願我們的校園更加和諧。

總結篇

一次活動就是一次提升,活動前的準備階段是讓人感動的過程,活動中的順利是讓人眼睛發酸的開始,活動結束後的成功是讓人熱淚盈眶的真情流露,班的這幾次活動就是這樣,一次次的提升,這是一種氣勢的提升,更是一種實力的見證,相信我們的良好氣勢會影響整個管理學院乃至全校,我們的目標是打造“第一團支部”,能者無疆。

xx班團支部

書香班級朗誦比賽活動總結
2024年班級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周一下午進行了朗誦比賽,是學校教務處和語文組聯合舉辦的以建設書香班級為主題,以詩歌朗誦演講的形式進行班級特色建設。活躍班級氣氛,加強同學們的文化氣氛,回響學校、文學的活動要求,提高自身文化素養,培養讀書的興趣和愛好。

朗誦比賽有一定的要求,內容要積極向上、中心明確、主題突出,語言表達流利、聲情並茂,融入個人情感、豐沛自然,儀態大方,符合主題和高中學生身份。

我有幸擔任了初賽和決賽的評審,學生們表現都特別好,尤其是幾個播音專業的學生,朗誦的很到位,帶個學生們精神上的陶冶。這次比賽無論是內容還是感情上都很到位,可以說這次朗誦比賽真的很成功。我們班的xx、xx和x由初賽順利的進入決賽。到決賽時,由於xx緊張,發揮的不好,沒有得到優勝獎,只有優秀獎。其餘兩個同學發揮的很好,朗誦形式新穎,聲音洪亮,感情充沛,得到了優勝獎。無論怎樣,只要勇敢地站到朗誦比賽的現場就是勝利者,我為我班的同學感到驕傲。其實想想,站在好幾百人面前聲情並茂的朗誦,確實很考驗人,就是我,也會緊張的。學生們的表現超出學校領導和老師的想像,值得表揚和鼓勵。

通過活動的舉辦,加強了班級的文化氛圍,鍛鍊了學生的表達能力和心理素質。從這次比賽中,我看到了學生的付出與努力,我相信只要有這股勁,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勇敢地克服。

班級團日活動總結
2024年班級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時間飛快,一學期轉眼即逝,在這一學期中0710班團支部展開了一系列活動,具體如下:

一·聽青年志願者表彰大會

11月5日,本團支部組織楊朝娣、施茗、劉曉嵐、楊錦、王芳芳等14人去教學樓1號報告聽參加由青年大對主辦的“參加親子活動表彰大會”’這次活動請來了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學生會主席和兩位老師等人。大會中播放了一段vcr,深深地觸動著同學的心,讓我們覺得自己很榮幸能成為一名支援者。

二·關於城市退休老人生活滿意的調查

11月6日,本團支部動員愈柔冰、施思、戴燦平等18人去做關於城市退休老人的生活滿意的調查。這次活動由杭州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敬老總隊奮發下來。當我們學院陸續出現一些和藹的老公公老婆婆時,我們便帶著事先已準備好的禮物去讓老人們填寫關於他們對生活滿意程度的調查表,因老人們的和藹可親我惡魔內很快便完成了任務。

三·打掃學校琴房

琴房是人員流動較多的地方,自然總有些垃圾殘存,為了給同學們有個更清潔的環境,我們便自發地去打掃琴房。11月24日,丁巧玲、沈子薇、梅黃菲等17人經琴房管理老師同意後,便上上下下仔仔細細地打掃,不放過任何死角,最終說不上使琴房煥然一新,卻也是整潔清新,能更好地讓同學們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四·國際志願者日

12月5日是國際志願者日,本團支部全體人員都齊心做了幾分新穎可愛的賀卡。在那天,蔣麗、張銘慧等8名同學去鮮血車上幫忙,雖說她們從早上忙到下午,但我聽到的不是一味的埋怨,而是對鮮血者的崇敬,我想鮮血精神值得更廣泛的人的學習。

五·圍繞十七大的班會

黨的十七大的順利落幕,使我們異常激動,因此我們順應組織部的活動我們以“十七大與我同行”為主題展開了討論,並全體做了一些精美的賀卡。

六·登寶石山

在黨的帶領下,人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時代在進步而我們的身體卻不如以前那般健朗。而在11月24日,在班團幹部的組織下,我們團支部浩浩蕩蕩的向寶石山進攻,起初同學們都是蹦蹦跳跳,甚是興奮,但登及一半時,大半的同學體力已不支,連上的汗水取代了原由的興奮,正當我們停下腳步欲休息時,尾隨而至的老人依然在前進,不能說健步如飛,至少沒有我們這般狼狽。我們的自尊心嚴重的受到了打擊,於是我們強打起精神,一口氣攀登到山頂,頓時西湖白堤的景色讓我們綻放自信的笑容!

半年來,我團支部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仍然存在不少的問題,

第一,由於是新生,對各方面的了解還不夠,所有很多時候做事

的習慣還處在高中的階段,不能適應大學的生活,導致對一些活動的性質和內容不能完全理解,參與程度不夠.

第二,各班委同學對自己的工作性質,任務等不明確,導致平時做工作無所適從,不能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出現了當事者作旁觀者的現象,而因此誤事.這點需要我們重點改進,以便於以後的班級工作能夠順利進行.

第三,有些同學對各項活動的積極性不高,參與程度不夠,沒有形成班級的集體榮譽感.獨立獨行現象較為嚴重,致使整個班級比較鬆散,班級凝聚力不高,很多活動的參與不是很好,這一點有待於我們改進與加強.

總結半年來的經驗和教訓,我團支部將不斷的根據現實的實際情況,改進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按照大家樂意接受的方式進行,使支部工作走向規範化,合理化,人性化,為我支部能成為優秀團支部而努力!

“我愛閱讀”班級讀書展示活動總結
2024年班級活動總結(4) | 返回目錄

多年來,在中心校的大力倡導與督促下,在全體教師的積極配合與努力下,我校的讀書教育活動開展得扎紮實實,並取得了可喜的效果。去年,高淑梅老師的讀書交流活動課,得到了中心校和各校領導的一致好評,同時,也為我校讀書活動的開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怎樣的活動形式才能激發學生的讀書興趣,更好地檢測學生的讀書效果成了我校語文老師在讀書活動中不斷探索的課題,老師們利用教研時間互相探討、學習,在交流活動中互相借鑑,改進,逐漸形成了特色鮮明的活動形式,最近,在高淑梅老師班的讀書交流觀摩課上,同學們精彩的讀書展示,把我校的讀書活動又推向了新的高度。為了讓全校師生愛上閱讀,在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我校組織開展了以“我愛閱讀”為主題的系列讀書活動,活動內容主要有讀書手抄報展評,讀書心得評比,班級讀書交流活動展示,每項活動都開展得紮實有效,同學們在展示活動中用不同的形式分享了他們的讀書收穫和讀書感悟,讀書的熱情得到了激發,更多的學生感受到了讀書的樂趣,在全校範圍營造了濃厚的讀書氛圍,具體總結起來有以下幾個亮點:

1、老師思想重視了,活動安排周密了

自活動安排以來,老師們積極準備,大到活動方案的制定、活動形式的安排以及教室氛圍的布置,小到課件的製作和主題版面的設計,都能看出每位老師對這次活動的重視和用心。

2、活動的形式新了,交流的內容實了

在高淑梅老師讀書示範課的引領下,教師們有所啟發,有所思考,也有所行動,從問題的設計,到形式的引導上,都能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有所創新,並且能突出一個“實”,真正引導學生去感悟作品,觸摸人物的內心。低段學生繪聲繪色的講故事比賽,與老師親切有趣的談話交流,動手操作並介紹作品;高段學生有的交流自己讀書的心得,有的激情朗讀自己最喜歡的文章或段落,有的推介自己最喜歡的新書,有的介紹自己的讀書方法,並向大家推薦怎樣選擇好書,選擇適合自己閱讀的好書;怎樣合理利用課餘時間有序讀書。通過交流,同學們互取所長,還有的同學把自己所讀的故事改編成課文劇演出來。從活動中可以感受到學生真正走進了書的世界,與書中人物進行心靈交流,確實看到了效果,也為讀書活動的順利開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3、老師捨得放手了,學生的自信心增強了

在這次讀書展示活動中,好多班級都是學生參與策劃、編導故事情節,大膽放手讓學生主持活動,這樣發揮了學生的聰明才智,也鍛鍊了他們的組織能力和實踐能力。所以,相信學生,我們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4、老師和學生一起,慢慢地走進經典名著

教師是學生的引路人,教師自己的做人標準,身體力行的示範和實踐,更能讓學生學有楷模,目標明確。在這段的讀書課上,發現好多老師能和學生一起讀書,並有意引導學生去讀經典名著,為學生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因此,在讀書匯報展示中,孩子們談論交流的話題有了深度。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活動的開展讓我們的老師更有“風度”,讓我們的學生更有“深度”。我相信與書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質量,有生機;書香飄溢的校園,一定有內涵,有發展。因此,我們要多關注老師和學生的需求,真正把學校的評價作為激發學生興趣,激勵學生髮展的有效機制,把我校的讀書活動紮實、有效地開展下去。

更多文章
班級閱讀活動總結
大學班級平安夜晚會活動總結
班級心理主題活動總結
2016大學生班級元旦活動總結
教育技術班寒假班級社會實踐總結2
班級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我愛閱讀”班級讀書展示活動總結
2024年上學期大二班級活動總結
國小高年級班級文化建設總結
讓外來務工子女在課外閱讀中放飛心靈——班級閱讀活動小結
班級拍賣會總結
班級中秋活動方案
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總結
國小班級安全工作總結
班級學雷鋒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