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活動總結4篇

在班級閱讀方面,我主要針對兩個方面的工作,一是課堂教學,主要包括每天早晨的晨誦課和閱讀課。二是班級一些閱讀活動。晨誦課以朗讀《日有所誦》為主,閱讀課以老師講故事和學生自主閱讀為主要內容。班級閱讀活動一些根據學校工作策劃,還有一部分是班級自主策劃。學生通過一系列的閱讀工作,不僅獲得了廣博的知識,豐富了情感體驗,還培養了對閱讀的興趣。

一、課堂教學力求紮實有效,激發學生的興趣。

1-2年級時的《日有所誦》精選適合於國小生誦讀的童謠、童詩,有的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事物擬人化,形象而生動。有的是小朋友們遊戲時的歌謠;有的是一些簡單的繞口令,充滿趣味性。因此在指導學生朗讀《日有所誦》時,也是根據具體內容採用不同的方法,讓學生在快樂朗讀的基礎上達到長時記憶。三年級的《日有所誦》難度有所增加,增加了一些古詩,大多內容選自於《泰戈爾詩集》,所以在朗讀的基礎上讓學生學會根據後面的注釋和賞析去理解詩歌內容。學生的自由讀時間相對加長,儘量把更多的朗讀時間還給學生,讓學生自主選擇讀書方式。

學校的圖書館為班級的閱讀課提供了廣泛的閱讀空間。1-2年級孩子的興趣還大多停留在豐富多彩的繪本上。隨著識量的增加三年級的孩子選擇面更廣,有的學生已經樂於去閱讀一些文相對較多的故事。但有些學生對閱讀缺少興趣,在閱讀課上儘量會花一些時間帶著他們的閱讀,孩子都具有親師性,老師的帶領讓孩子漸漸對閱讀產生興趣。

二、閱讀活動經常化、多樣化,強化班級閱讀氛圍。

午飯過後留給孩子充分的時間自主閱讀,對於不喜歡讀書的孩子,將他們組成一組,在共同閱讀中他們會更樂於讀書。

圖書推薦是班級的一項重點工作,對於別人推薦的圖書,更能引起他們的好奇心。推薦圖書以在班級展示和交流為主要方式。

結合學校的閱讀活動,營造班級閱讀環境,不僅是物質方面的,還通過班級閱讀活動讓學生在精神和心理上感受到閱讀的重要性以及閱讀帶給我們的快樂。

上學期大二班級活動總結
班級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時光如梭,XX—XX學年轉瞬即逝,在夏天到來時我和冶金技術081班的同窗們在一起走過了大二的美好時光。回首這學年,這是我們真正思考大學、尋找目標、確定目標並為之努力的一個學年,這是我們更加團結友愛、收藏寶貴記憶、譜寫青春紀念冊的一個學期,這也是我們這一屆班委繼往開來、辛勤付出、與全班同學共同進步的意義非凡的一個學期。

回顧我們班委的這學期的工作,我們班級建設取得了不少成績,當然也存在一些不足;為此做個總結,以便下學期的工作能夠更順利地開展。

一、精簡的崗位組合

根據上一屆的工作經驗,根據各崗的工作職責,在班委的設定上進行了精簡,這一屆班委包括:班長、副班長、組織委員、宣傳委員、生活委員、學習委員、體育委員,實行分工分明的崗建制度。這樣的設定使我們的工作分配更加嚴格、更加合理了,辦事效率更高了。經過一個學期實際工作的證明,我們這一屆班委都是認真負責的同學,是真正為同學服務的班委。

二、有特色的班級建設

為把我們班建設為“有制度,有特色,有活力”的班集體,我們班委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努力:

班級考勤制度:由文明督導崗嚴格執行和核對;所以總的來說我們班這學期出勤情況是令人滿意的。通過考勤制度,上課的紀律得到了保證,班裡的學習氛圍表現的很濃厚。

我們班還設立了各崗分管的宿舍管理制度、活動管理制度等,使我們班真正成為了“有制度”的班級體。

班級學風建設:學習交流崗還會通過各種渠道,給同學們提供與學習相關的信息;還積極組建了學習興趣小組。通過班委及全體同學都共同努力,在我們班形成了良好的學習氛圍。很多同學都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這學期開始,很多同學都已找到了目標,所以都自覺地勤奮學習了,在班內形成了很好的良性競爭氛圍。

我們班委還在各方面的細節上都下了努力,如:為使班會變得更加活潑,我們加進了遊戲環節;為解決春遊選址難的問題,提高討論的效率,我們班委進行了各方調查、實地考察等;同時,我們班委也積極地、很好地完成了學院領導、老師交待的各項任務。

三、青春紀念冊

我們班組織了一次芒碭山一日活動。這是我們班委、團委精心策劃的,為的是能在大學四年中留下更多共同的記憶,譜寫我們的青春紀念冊。我們班大部分同學都參與了這次秋遊活動,活動內容主要有:歷奇遊戲、野炊、露營等。通過遊玩,增進了我們的互信,使我們更加團結了。相信我們也會永遠記得野炊時煮出來的菜的味道,回味露營的新奇,還有那篝火晚會、娛樂活動、真心話大冒險等。這是我們共同的寶貴的記憶。

我們班參加了校運會。在這次的運動會,班委為準備工作、後勤工作、比賽組織工作都付出了很多的汗水,整個運動會體現了我們班同學的團結友愛、積極進取,所以我們也獲得了令人滿意的成績。在這次運動會,我們又收藏了很多的記憶:比賽中同學的活力、還有那加油吶喊聲、還有出場時展現的班級風貌……一個個感人的瞬間寫進了青春紀念冊。我們班建立了班級部落格,把精彩瞬間寫進了照片,作為永遠的記憶,永遠的驕傲。   根據計畫,我們這學期考完試後還有年末聚餐等。我發現我們班的同學都是很熱愛我們班的,所以都已經懂得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收藏共同的記憶,譜寫我們的青春紀念冊。這就是我們冶金技術081班。

總的來說,我們班委這學期的工作大部分已經順利完成了。在新的崗建制度下,我們也發現了同學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增加。我們班委始終是為同學們服務的。現在,我們全班集體去河南科源電子鋁箔公司進行實習,在實習中,大家互幫互助,贏得公司的高度讚譽,在此,我作為班級中的一員,感謝系部的竇主任和我們的薛老師,我們一定會加倍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努力學習和工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回饋母校和社會。

大學班級春遊活動總結
班級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在徵得班主任、團總支的許可後,信科院電氣三班春遊活動與xx年4月16日下午順利結束。從總體來講,此次活動效果明顯且良好,給同學們創造了一個相互了解的機會,對提高同學團結意識、增強班級凝聚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現將春遊的各項情況總結如下:

活動準備:

一、 活動開始前,我專門到活動地點作了詳細的考察,包括地理位置、周邊環境、交通情況、以及各方面的安全因素,並在活動地點安排好各項事務,包括活動內容、活動範圍、活動時間,解決交通難題。

二、 召開班委會,審議並通過春遊策劃,商討並確定落實一些細節問題,杜絕一切危險行為,保證活動順利完成。

三、 徵得同學、班主任、團總支的同意。

活動進行:

1,4月14日上午十時二十分,班委組織同學乘車出發,大約四十分鐘到達目的地;

2,到達目的地後,組織同學熟悉周邊環境,由幾名同學到煙大市場取活動用具;

3,從到達目的地一直到13點左右,同學們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了各種活動,踢足球,打排球,放風箏等,並拍照留念。

4,13點,同學們開始午餐,也就是燒烤,同學們親自串串,烤肉,忙的不亦樂乎,氣氛十分融洽,將活動推向高潮。

5,15點左右,由團支書、文藝委員組織全體同學(除少數身體條件不允許的同學除外)進行了小遊戲“貼膏藥”,再次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6,17點10分,同學們戀戀不捨地踏上回校的路。在車上,同學們意猶未盡,大聲歌唱,一直到到校下車。

不足之處:

一、 往返乘車時,部分同學拖拉、不及時,耽誤大量時間。

二、 乾飯和水不是很充足,儘管剩下部分肉和蔬菜。

三、 部分同學參與活動不積極。

有了此次活動的成功經驗與不足教訓,相信我們日後組織的活動會更加精彩。

xx.4.16

班級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班級活動總結(4) | 返回目錄

為了引導我班青年學生深入學習,宣傳和實踐十八大重要思想,豐富我班大學生的寒假業餘生活,提高大學生的綜合素質,按照學校的要求,我團支部積極動員,號召全班青年團員在寒假期間深入農村、工廠、社區等地參加寒假社會實踐活動,廣泛開展社會調查。現總結下:

大學生通過利用課餘時間找份兼職工作打打工或在假期積極參與社會實踐,打寒、暑期工,實現體味生活已經成為了一種熱潮。對大學生而言,掙錢是打工的首要目的,有人卻認為掙錢不是打工的唯一目的,不少同學把打工看做是參加社會實踐、提高自身能力的機會。許多學校也積極鼓勵大學生多接觸社會,了解社會。一方面可以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套用到時間中去,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積累工作經驗對日後的就業大有裨益。隨著社會的變革和思想觀念的轉變,大學生打工的形式開始變得異常豐富起來 22%的大學生選擇網路公司;4%的大學生選擇假期教師;19%的大學生選擇市場調研員;13%的大學生選擇行銷策劃員;16%的大學生選擇做志願者;9%的大學生選擇做促銷;5%的大學生選擇到快餐廳做鐘點工;12%的大學生選擇其它。通過調查可以了解當代大學生對社會實踐的看法以及透析大學生生活實踐情況,從而結合馬克思主義哲學分析大學生社會實踐所存在的問題以及提出解決方法,使大學生能正確對待社會實踐,在實踐中見真知,在往後的實踐中能更好地接觸社會、實踐自己的專業技能,尋找發展的機會!

就我xx班而言。我班共有39人參加此次活動,其上交的暑期社會調查報告率為100%。從收上來的社會實踐調查報告內容來看,絕大多數同學是非常認真的、負責的。最優秀的有以下倆位同學。

XX年1月23日—XX年2月11日xx同學在xx市旺鳴軒酒樓做了關於餐飲服務人員的調查報告,她向大家分享她的實踐心得:這次寒假的社會實踐很有意義,我見識了很多人,認識了很多人,也交到了一群不錯的朋友。經歷了一些事,理解了一些事,也看穿了一些事。誰會說沒有收穫呢,三毛曾說過,“年輕時,多經歷一些事,多吃一點苦,絕對不是壞事”。

XX年1月19號-XX年2月28號xx同學在xx省永州市超市化妝品店做了有關化妝品銷售的調查報告,她和同學們分享說:這是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開始與以往完全不一樣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下班,上班期間要認真準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不能草率敷衍了事。我們的肩上開始扛著民事責任,凡事得謹慎小心,否則隨時可能要為一個小小的錯誤承擔嚴重的後果付出巨大的代價,再也不是一句對不起和一紙道歉書所能解決。

傳統的家教、推銷翻譯到現在的網咖管理員、市場調研員、快餐店鐘點工、導遊,甚至是一些大膽另類的選擇,如替網路公司試玩遊戲等都成為現在大學生打工時所選擇的職業。有的大學生在假期里建立起了自己的網上商店,或者是在自己學校附近建立起了自己的攤點,為自己打工。儘管大學生“打工族”具備“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和自信,但他們也同樣有著缺乏經驗和辨別能力有限的“先天不足”。正因為如此,大學生因打工而上當受騙的事件才層出不窮,有的甚至被騙入傳銷組織而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不少專家也紛紛呼籲,大學生打工要謹防陷阱,社會也應該關注和加強對大學生打工的規範和管理。

社會實踐是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的一條重要途徑。到企事業單位實習的大學生也為數不少,這樣既可鍛鍊自己,提高專業水平,又可開闊視野,接觸社會,為日後工作積累社會經驗。假期兼職打工賺錢是許多學生的選擇。“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飯;自己多吃點苦,父母少花點錢。”這是時下不少大學生“打工族”秉承的至理名言。     最後,此次活動也存在某些不足。主要有:社會實踐調查報告總體水平不高,少部分同學對此事不夠重視,不夠負責,沒有下到基層真正了解事情的本質,到處抄襲他人成果。

總之,通過這次大學生暑期社會調查活動使我班學生接近自然和社會,獲得大量的感性知識和許多有價值的新知識,使他們將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與接觸的實際現象進行對照印證比較,把抽象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工作的方法和處理具體問題的思路。這次活動也為我班學生走向社會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平台,使他們在豐富生動的現實生活中了解人民、了解社會,學會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樹立法規意識、公德意識和培養社會責任感,並為將來能夠較快地融入現實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另外,我班學生從實踐出發,以分析研究事實入手,探索事物存在的源泉,發掘出事物的本質特點,找出事物的內在聯繫,從而認識事物的本質規律,提出符合客觀實際的見解,明確今後的工作任務和努力方向。

相關內容
班級閱讀活動總結
大學班級平安夜晚會活動總結
班級心理主題活動總結
廣電班寒假班級社會實踐總結
2016大學生班級元旦活動總結
教育技術班寒假班級社會實踐總結2
“我愛閱讀”班級讀書展示活動總結
國小高年級班級文化建設總結
讓外來務工子女在課外閱讀中放飛心靈——班級閱讀活動小結
班級拍賣會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