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總結

班級文化是班級的一種風尚、一種文化傳統,一種行為方式,它自覺或不自覺地通過一定的形式融會到班級集體同學的學習、生活等各個方面中,潛移默化地影響著班級學生的行為。幽雅的班級環境,包括桌椅的擺放,牆面的布置,黑板的利用,都有著春風化雨、潤物無聲的作用,學生會觸景生情,因美生愛,提高班級凝聚力。為建設健康高雅的班級文化,增強學生對班級生活的興趣,從而熱愛生活、熱愛文化學習,形成健康向上的班風,我校舉行了班級文化建設評比活動。

在這次班級文化建設評比過程中,各班班主任、班級同學都非常的認真,細緻,齊心協力共同設計了自己班級的教室文化。主要有三大方面:

一、班級整體環境:包括室外走廊,教室地面、牆面、牆角,門窗、玻璃,電燈、電棒、風扇,講桌布置、課桌椅擺放、桌斗物品,衛生用品等多個方面能做到清潔乾淨,擺放整齊,美觀大方。

二、各班教室都進行了班級文化張貼區的設計與布置,各班在布置時主要分了三大張貼區——班級規範欄目、學生作品欄目、勵志奮鬥欄目,另外各班在其它方面也各有特色,有的班級剪貼了窗花,有的班級張貼了勵志名言佳句等等,可謂精彩紛呈。

三、黑板報的布置。各班後面黑板報全部換新,融入了小組評分公示欄,並且在文明行為習慣養成、愛國主義、民族主義、公民道德、心理健康、理想信念、法制等方面選擇主題辦理板報,還包含學生安全教育的內容。文字與圖案、內容與留白搭配協調,美觀合理。

11月26日上午8:10—8:30,由各班班主任、年級組長組成的評審小組依次到各個班級進行了參觀和評比,增進了各班班級文化建設的經驗交流。經過評審小組的打分和研究,各班在班級文化建設上各有千秋,且在班級文化建設上,各班班主任積極商討,有好的做法在布置之前都進行了溝通交流和分享,各班班級文化建設都很優秀。最後,經過評審小組研究,取消原定的評選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的計畫,各班均評為“班級文化建設先進班集體”,對各班學生進行表彰和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