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一次班會總結

這是新年的第一次班會主題是“展現自我,深度解析”。班會時間較短,主要有兩個階段:學員自我介紹及梁老師總結講話。

首先,學員們都就“我是誰、我的驕傲、我的不足、我希望在馬克思主義學習小組學到什麼”以上四點進行了各具特色的兩分鐘介紹。有的是教官,他們講述自己在經歷了教官隊的鍛鍊之後成長了許多,這是他們的驕傲;有的一學期來參加了很多活動,收穫很多,拿了許多獎,付出得到了預期的回報,這是另一群人的驕傲;有的來到學校結識了很多可愛的小夥伴,每天過的很開心,這也是一種驕傲......驕傲可以有很多種,它是我們內心最堅定最充實的那些東西。“人無完人,金無赤足”,學員們主要在語言表達、寫作、參加活動積極性等方面說了自己的不足,並希望在日後的學習小組活動中得到鍛鍊或改善。

第二階段是人氣男神梁老師講話。

我們班級的名字是“xx試驗班”。這是梁老師第一個講話內容,糾正了我們以往的錯誤叫法,定位了我們的班級方向。

“教學改革試驗班是一個鍛鍊培養人才的地方。”梁老師接著提出了對我們的期望和要求。

“五項能力”——寫作、表達、組織、適應、協作能力。

“四種意識”——創新、擔當、歸零、感恩意識。

針對“五項能力”和“四種意識”,梁老師一一進行了詳細的解釋,所有的要求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使我們得到充分的鍛鍊。

“閱讀與寫日記”。“讀書”是為了使我們的心靜下來,只有我們的心靜下來了,我們才能更加清晰的看清眼前的事物,理清思路。“寫日記就是在研究自己”,每天堅持寫日記,記錄生活點滴,在日後翻閱的時候可以總結以前的經驗教訓,這就是記日記的意義所在。

做事有四個階段,“想辦事、會辦事、辦成事、辦好事”,其實每一個階段都是一種磨練,我們就是在這樣的步驟中不斷提升的。

最後,梁老師要求所有學員要在明年(XX)五月份之前拿到一個校級獎勵,對平時參加活動積極的同學而言應該還算輕鬆吧,像本人這種要加把勁了。

原先班會還包括“對學習小組提建議”一項,由於時間倉促未能進行。目前為止很多制度也是在積極制定,不錯的也已經執行的很好了,相信我們這個特殊的班級會一直很好的發展下去,能不斷總結出好的經驗,在日後推廣開廣泛套用於實踐教學當中。

撰寫人:李xx

XX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