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打非半年總結

一至六月,在市打非辦的業務指導和管委會的直接領導下,區城市管理和環境保護局繼續加大打非工作力度。主要情況:

一、機構健全,協同作戰。打非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會議,分析問題,按照屬地管理和產權責任單位管理相結合的原則,層層落實責任,納入目標考核。對問題突出、完成任務差的單位進行通報批評。通過職能劃分和實施問責制,促使各產權單位和街辦對此項工作的高度重視。

二、圍繞重心,萬無一失。為進一步鞏固文明城市成果,做好城管滿意度測評工作,要求承包單位完善長效管理體制,實行彈性工作制,認真組織清理,利用數位化城管監督員和除“癬”員同為一家公司管理的優勢,要求監督員對張貼式“牛皮癬”採取不進行上報直接進行清除的處理辦法,大隊所屬巡邏組專門負責督查,並起到查漏補缺的作用。社區的“牛皮癬”清除則由街道辦事處負責,各個社區也都落實了專門的除“癬“員。目前,城市管理工作要求疏堵結合的呼聲越來越高,按照城管進社區的要求,我們增設和更換了部分便民欄,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

三、創新觀念,全面推進市場化。按照“科技除癬為主,傳統除癬為輔,科技與傳統相結合”的精神,上半年我們新投入余萬元,將西區的另外9條街道也納入公司管理,並對西區的西芯大道等4條重要道路實施科技除”癬”,實現了全區範圍“牛皮癬”清除市場化工作。

半年來,共出動人員多人/次,出動車輛台次。清除張貼式“牛皮癬”萬多張,覆蓋書寫、噴塗“牛皮癬”千多條,清除櫥窗式廣告多張,收繳散發小廣告千多份,取締非公益性布幅廣告幅。清除率在%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