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門半年工作總結

今年上半年,在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指導幫助下,我縣水利系統全體幹部職工弘揚“獻身、負責、求實”的水利行業精神,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樹立和實施科學發展觀,認真做好水利的規劃、建設、管理、執法、服務等各項工作,並取得一定成效,現將半年的工作總結及下半年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20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一、 加快“三大會戰”農田水利建設步伐,進一步改善水利設施條件。今年是南寧市開展農村“三大會戰”的第二年,我局堅持全面規劃、統籌兼顧、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的原則,重點安排水庫除險加固,渠道防滲、人飲及小型水利治旱工程,項目計畫總1490投資萬元,截止7月14日,共累計完成投資679.3萬元,占計畫總投資的45.6%。

(一)、水庫除險加固工程。計畫實施1座水庫除險加固,即潭內水庫,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勘探設計等前期工作,已完成投資12萬元,占計畫總投資的8%。

(二)、渠道防滲工程

1、布良西乾渠壩首段防滲工程,計畫防滲2公里,總投資90萬元,已按計畫完成了建設內容。

2、淥水江乾渠定天段防滲工程,計畫防滲2.7公里,總投資120萬元,已按計畫完成了建設內容。

3、馱良溪渠道防滲工程,計畫防滲3.2公里,總投資114萬元,已按計畫完成了建設內容。

4、喬建支渠道防滲工程:計畫防滲3公里,總投資52萬元,已按計畫完成了建設內容。

5、布良乾渠防滲工程:沒有施工建設,但已完成招投標工作,並簽定了施工契約。一旦渠道停止供水,則可以施工建設。

(三)、人飲工程

今年計畫實施10處人飲工程建設,總投資386萬元,現已完成連安村馱勝片人飲和行果屯人飲工程2處。其餘的八個人飲工程也正在實施之中,截止7月14日,已完成投資169.3萬元,占計畫總投資的43.9%。

(四)小型水利治旱工程

今年計畫實施5處水利治旱工程,總投資208萬元,現已完成1處,即鎮流提水灌溉工程,那桐定江、定元兩個灌溉工程也正在實施之中,截止7月14日,累計完成投資122萬元,占

計畫總投資的58.9%。

二、 抓好水利工程管理,繼續深化水利體制改革

1、 成立縣水利體制改革領導小組,組織出台國營水利體制改革方案。並經縣政府初審,目前與財政、編制辦、人事等部門繼續完善體制改革方案的細化工作。

2、 進一步深化農村小型水利體制改革、完成10個者協會示範點以及完善20個小型水庫的租賃、合股等改革形式。

三、 按照縣人民政府關於國有企業改制工作要求,積極推進縣自來水廠改制各項工作進程,現已完成縣自來水廠改革方案,完善做好職工安置工作,協調做好水廠產權整體出售的財產移產工作以及水廠供水工程驗收各項準備工作。

四、 防患未然,做好防汛工作

4月28日,順利召開了XX年的全縣防汛抗旱工作會議,甘強忠副縣長部署了我縣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主要任務,即確保我縣安全度汛和抗旱保豐收,要根據我縣的實際情況,做好長期防汛的前提下,做到蓄泄兼施,以確保水庫蓄水過冬,為春旱抗旱儲備水源。明確職責切實履行行政首長防汛抗旱工作職責、切實履行水庫防汛安全的職責,以增強防汛領導職責,加強各想關部門的防汛責任感。

為做到未雨綢繆,切實落實防汛工作,根據水庫防洪搶險預案要求,對防汛搶險物資的儲備,一方面做好定性儲備任務的落實,如水利局落實了1萬隻紡織袋、1000平方米紡織布、30套救生衣的儲備,並檢修2艘衝鋒舟的運行狀況;另一方面做好定向物資的儲備。完善水庫防汛條件,完成了全縣38座水庫防洪預案的重新修訂工作,4月份進入汛期後,縣防汛辦、水庫管理單位認真落實防汛值班制度,落實人員24小時進行輪流值班,嚴格執行汛情報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