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門半年工作總結

五、 嚴格執法、提高執法能力

為了完善水行政管理,今年加大了水法規的宣傳力度和水政執法力度,按照“形成共識、突出位置、創新提高、狠抓隊伍”的要求開展工作,宣傳車、標語等多種形式,共出版報2期,張貼掛圖50套,發放宣傳單1000份和《防洪法》實施辦法800套。使《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新水法》等重點海洋法規宣傳深入民心。難過開展水政執法宣傳大聯動這個有利契機,加大執法,嚴歷打擊取締淥水江上游劉家河段的非法采沙戶進行打擊、取締,扣押采砂器械柴油機9台,抽沙機一台,並處罰和責令停止采沙活動。配合有關部門打擊丁當鎮東三片20~23隊村民違法侵占水利工程土地案件,加大規費徵收力度,收上水資源費2.57萬元,河道采砂費1.13萬元,水土保持補償費6.85萬元。

六、 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工作思路,認真完成上半年下達我避的各項中心工作任務。特別是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局嚴格按照縣委的工作布置,積極完成處個階段的工作任務,使廣大黨員在政治理論和理想信念都得到提高。積極開展“轉變作風、服務民眾”活動,為民眾辦8件實事,使先進性教育活動取得實效。

XX年下半年工作計畫

一、 繼續抓好農田水利基本建設

① 抓好宣傳工作。通過電視、電台等新聞媒體廣泛宣傳,深入發動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民眾關心、支持、參與“三大會戰”農田水利的建設,宣傳開展農田水利建設好的鄉鎮、好的基礎上、好的工程、好的、經驗、好的典型,努力營造大會戰的濃烈氛圍,迅速掀起大會戰的高-潮。

② 加大督查力度。把督查工作貫穿於農田水利建設大會戰的始終,嚴格落實領導督查制度,強化建設進度、工程質量、技術力量、資金落實等方面的督查工作。嚴格把好規劃設計關、材料設備關、施工隊伍關、質量監督關、檢查驗收關,確保項目工程質量。

二、 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認真抓好防汛工作。在思想上繃緊防大洪、抗大洪這根弦,保持清醒頭腦,強化措施,重點抓好“防、調、搶”三個關鍵環節,做到防必細、調必要、搶必保。汛期堅持24小時值班,及時了解掌握水情、汛情、險情;組織力量深入基層,深入第一線,開展汛期、汛末安全大檢查,確保全全度過汛期。

三、 做好水資源管理工作

① 深入開展法律法規宣傳和執法監察活動。繼續開展《水法》、《防洪法》、《水土保持法》等法律法規系列宣傳活動,加強執法監察力度,把水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治理、配置和節約保護等活動列入法制化軌道,加大水事糾紛調處工作力度。

加強調研、科學預測,廣泛徵求意見,集思廣益,抓緊編制我縣水資源規劃,積極探索建設節水型社會路子。

四、 認真做好我縣水土流失普查工作

水土保持是我國一項基石國策,水土流失普查是水土保持行政執法的前提和基礎,在水土保持工作中,下半年重點要做好全縣水土流失普查,全面了解我縣水土流失現狀,查找水土保持流失的原因、分布的範圍、造成的隱患,進一步明確監督對象,掌握水土流失動態,編制全縣水土保持規劃,制定防治措施。

五、 做好XX年水利項目前期工作

前期工作是爭取項目投資計畫的重要依據,為此,今年下半年要切實做好明年的基礎上前期工作。

① 抓緊完成XX年“三大會戰”農田水利建設項目的前期工作,項目前期工作要確保高起點、高質量,避免少走彎路,做好技術審查和行政審批工作,提高前期工作的效率,爭取11月底前全部完成。

② 抓好XX年部門預算項目前期工作和重點項目前期工作,建立項目庫,為多上項目、上大項目創造條件,為我縣水利可持續發展打好基矗

六、 認真抓好水利體制改革

① 認真推進國營水利工程管理體制改革。積極推進我縣水管單位體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