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的工作思路

時光如水,過往匆匆。我們在一片繁忙之中牽手走過了XX年的上半年。在這短短不尋常的半年期間,廣東鴻藝集團大舉“永遠走在時間前面”的精神大旗,本著“團結奮進、務實創造”的工作作風,繼續扮演著梅州房地產龍頭企業、引領梅州人民創見宜居城市的角色,成為山區裡面最具創造力、最具文化涵養的一股地產潮流。XX年是公司的“規範管理年”,公司全員上下通力合作,堅持制度先行的管理理念,進一步健全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

我所分管的部門有發展中心、建築二公司、採購中心、客天下深航國際大酒店。在這上半年以來,各公司、各部門工作進展情況相對順利。

一、發展中心

發展中心上半年接到集團公司下達的50項重點工作計畫共有12項,完成了8項,簽證4項。[蓮山~課件 ]

(一)設計管理水平更進一步。上半年一共簽訂18份設計契約,契約金額達380萬。完成了婚禮街區、客天下b區、帝景灣20到23號樓的園建設計,客天下b區(一期)、幸福里3號、5號樓的土建設計,客天下健身俱樂部游泳池設計,總設計面積達到20萬平方米左右,並且完成了帝景灣三期正負零以上施工承包契約的簽訂。

此外發展中心在工作任務中、壓力大的情況下圓滿完成了客天下一期規劃調整方案,並著手準備江南東片地塊概念深化方案,完成了《關於鴻藝集團市政綜合管溝與各種管線施工的管理規定》、《鴻藝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水電安裝工作流程備案表》、《客天下供電平面方案示意圖》、《客天下1期綜合管網規劃圖》討論稿的編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工程質量和管理水平。

(二)造價管理繼續深化。上半年一共簽訂了15份施工契約,總額達1.4億元,其中帝景灣三期契約2份已達1.32億元。工程預結算方面,完成預算1.52億元,預算審核130萬,參與二項投標項目,其中西橋水廠以1200萬中標,為公司創效總標額的6%的管理費。工班結算方面,完成2800張結算單,結算金額3800萬元。為配合公司完成“5.30”重點工作,積極跟進各項結算,認真做到完工簽證,驗收即結算,半年來沒有出現一例投訴現象。此外,編制《企業工程承包指導單價彙編》,大大調整並深化了企業指導單價。

(三)工程管理水平日益完善。上半年,在建房工程建築面積達到43萬平方米。客天下1期e區和帝景灣3期是公司迄今為止的兩個外包施工項目。施工現場各項工序穿插複雜,所需的技術難度比較大,通過對施工現場的質量控制、安全管理、進度控制、成本控制和技術交底,保證了工程項目的進度和質量。

二、建築二公司

經過科學的統籌決策,將花木公司併入建築二公司。自開春至6月底,建築二公司制定工作計畫項目總共619項,已經完成610項,完成率98%,完成產值7931.2萬元,完成率達到全年的52.87%,在集團“5·30”重要節點評選中,勇奪“先進部門”榮譽稱號。

(一)裝飾裝修工程全面完成。上半年,建築二公司接到集團公司50項重點工作有47分項,除了一些簽證延期和新增任務外,完成率達到100%。主要包括客天下b區、i區、e區工程、婚禮公園、健身俱樂部、客家小鎮1、2期、帝景灣2期及集團辦公樓改造及新辦公樓建設項目等分項工程裝修圖紙的到位和園建工作。其中在客家小鎮的半年來,客家小鎮加班加點的二公司人員隨處可見、工地現場會定期舉行,尤其是在迎接汪洋書記的一幕,客家小鎮頓時華麗轉身,贏得了省領導的一致好評。這些都大大體現了建築二工人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巨大優勢。

(二)創造性的設立水電安裝部。上半年來,集團公司針對集團的水電業務展開了多次討論,為解決公司長期以來水電方面管理雜亂、質量參差不齊、工程通病時有發生、工程成本費用居高不下的狀況,集團公司創造性地組建了一批具有紮實水電技術的水電安裝部,建立了比較完善的水電班組管理制度,其中在客天下兒童樂園海底世界、客家小鎮工程中發揮了顯著的效果,既保障了工程質量,又為公司大大節約了工程成本。

(三)景區綠化工程科學規範。做到保護與開發、保護與發展並舉。不斷開發新的景觀,豐富景點內涵,提升景區品位,打造景區新形象。制定景區綠化標準、引進先進施工設備,大大提高了景區綠化工作的質量和效率。加強綠化班組的素質教育、完善內部管理機制,通過突擊檢查和相互監督,把景區綠化工作納入日常的管理規範當中。其中在休閒路、樟樹窩搭建的長達約5公里的“農業景觀走廊”,是遊客回歸自然、體驗田園生活的重要基地。此外為綠化班組訂做特色制服,授唱山歌,創作山歌,大大的提高了綠化工人的工作氛圍,成為景區內新穎別致的一道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