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物業工作總結3篇

XX上半年物業工作總結(公司)

一、上半年工作情況:

(一)綜合管理

綜合管理服務工作既是物業管理工作中的先鋒和旗幟,也是業主和物業管理服務契約內容的中樞站和聯絡處,承載著溝通、協調、反饋、落實、監察、匯報、處理、處置、統計的重大使命。

1)公司已具備企業二級資質等級,目前正在籌備一級資質升級的資料。

2)投訴與建議。針對投訴,公司相關部門馬上進行協調和整改,及時總結經驗教訓,並通過上門回訪,將整改情況和處理結果向業主通報,在做好解釋工作的同時,進一步聽取業主意見,得到業主的理解。

3)報修情況。客服部根據實際情況對小區報修的內容和問題都進行了及時跟進處理,並及時建立相關檔案,無發生一起因報修引起的有效投訴。

4)檔案的收發及存檔管理。檔案檔案管理也是物業管理處日常工作之一,其中包括物業服務資料、公司內部資料,契約協定等,文員對檔案進行分門別類、加以歸檔並完善資料目錄歸檔。

5)企業員工培訓情況。員工認真學習管理處制定的質量手冊、程式檔案、接待禮儀,在日常工改善服務流程,使部門工作更加規範化。管理人員都取得執業資格,持證上崗,公司加大員工崗位技能、職業道德培訓,創造條件為部門員工提供學習專業技能的機會,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交流,使員工增強專業知識,了解工作動態,正確處理各種矛盾和問題。

6)公司和各管理處客戶部在醒目位置設定公示牌,公布物業收費項目、標準及其他物管相關信息,方便業主了解物業公司收費的合法性及透明度。

7)公司制度要求員工在崗須穿公司統一著裝,工號牌佩戴規範。

(二)工程維修

小區公共設施設備的良好運行狀態與維修養護管理工作是建立在小區的接管驗收入及運行階段基礎之上,為此我們實施了以下管理措施:

1)對整個小區的設施設備進行了預驗收(如設備數量、安裝位置、設備完好程度、設備測試情況、設備驗收情況等),在安裝工程師的督促和配合下施工方已完成整改項目的三分之二。

2)對整個小區的設施設備做台賬登記工作。抄錄設備銘牌型號、電流、控制範圍等,對整個小區的電氣分路開關進行編號並緊固各電氣箱內接線樁頭,建立機房巡視制度和巡視表格;制定中央空調操作規程和運行記錄表,對各系統設備進行編號和分布圖;制定了設備維修保養記錄表;,實時觀察小區內能源消耗總量,做好用電、用水記錄,做好節能降耗工作。

3)由於設備正處於運行磨合階段,同時由於其使用情況有別於正常階段,所以故障情況時有發生,為此管理處加強了與相關單位的協調溝通工作,對存在的問題進行專題研討再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管理工作重點,經過努力投入使用的設備運行性能得到了極大的改善。

4)實施了設備定期巡檢制度,做到設備巡檢及養護工作規程張貼上牆,維修人員定期實施巡檢工作並做好巡檢工作記錄,基本上達到了公共設備問題及時發現及時處理的工作目標。

5)安排維修部每天不定時巡查小區的電消防設施等設施設備進行了全面的排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維修;品質管理中心人員每天對管理區域內的堡坎、切坡和車庫的全面檢查,發現裂縫、下沉、鬆動等工程問題及時與開發公司項目部聯繫整改,並儘快通知業主注意安全。

6)對物業管理區域房屋的避雷針進行了檢測,發現問題已經及時上報並整改,小區的溫馨提示的標誌標識已經製作安裝,保障業主房屋及業主的安全。

7)做好日常報修工作。

(三)公共秩序維護

1)嚴格執行外施工人員出入制度,定時定崗進行裝修區域清場,

這在一定程度上極大地提高了安全管理的成效,同時更避免了因裝修施工人員引致的安全投訴、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2)加強裝修搬運材料進場的監管,進入小區輸送材料須按規定進行申請、登記,每一環節秩序維護部都進行有效的現場督促,材料停留在公共部位過夜、搬運過程中破壞公共設施設備、衛生環境、違章使用電梯搬運的情況能第一時間得到處理。

3)嚴格執行人員及物品出入管理制度,施工人員憑證出入、其它人員進出須配合查詢與登記,出門物品均憑區域單位簽章的"出門證"並經查核後才能放行,有了這些管理制度的嚴格執行保證了小區物品出入的制度化、有序化。

4)按消防管理制度要求,秩序維護部安排專人每半月定期對消防栓、滅火器實施專項檢查確保消防器材處於良好的狀態,同時針對整個小區全面開展火災隱患自查工作,對已發現的安全隱患書面通知小區各區域單位進行整改,發動小區各業主單位加強消防知識培訓,設立消防專員,落實消防應急預案的實效,組織消防模擬演習。

5)秩序維護員上崗時佩戴統一標誌,著裝統一,舉止規範,形成良好的工作環境。

6)秩序維護部的員工實行24小時門崗值班制度,巡邏隊員按規定時間到指定區域巡邏,並做好巡邏記錄。小區監控系統等技防設施完好,及時完整的儲存資料。

(四)環境管理

公司制定了嚴格的保潔工作程式與巡檢制度,由保潔主管組織安排相關區域的保潔工作並每天開展巡檢整改工作,同時裝修整改等外圍施工環境,我們開展了專項的大掃除工作,沒有發生因保潔工作不到位而產生安全事故。

1)為了更有效的開展工作,對保潔區域進行了細緻合理的劃分。並結合小區實際情況,制定保潔工作內容和考核標準,對保潔員工工作進行督促管理。對小區未進駐區域進行清掃,並對各樓宇的門庭進行集中清掃,為業主創造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博得了業主的好評。利用陰雨天的自然條件清掃前期施工遺留下來的室外區域,清洗地下車庫,清洗消防系統。對小區的所有路燈和污水管道進行集中清洗維護,並定期清洗。

2) 每幢樓交付業主後管理處將每幢樓的清潔開荒責任到崗位,保潔崗位在正常開展日常保潔工作的同時,出色地完成了各幢樓宇的清潔開荒工作為後期的環境衛生管理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3)在小區宣傳欄或告示牌中告知業主注意事項並及時更換最新事宜,包括小區房屋的屋面廣告的清理、外牆瓷磚、空調外機的安裝。

二、存在的不足與XX年下半年的工作計畫

儘管我們在XX年的物業管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績、也得到了業主單位的多次表揚,但我們知道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完善與加強。

第一、管理人員整體素質參差不齊,部分人員服務意識不是很強實際處理事務的能力還有待提高。

第二、與業主的溝通不夠、了解不足,在往後的工作中應予以加強。

第三、設備、設施管理力度還需加強、以確保設施設備的安全正常運行,避免因此而對業主的正常生活造成影響,引至業主對管理服務工作的不滿。

第四、安全管理方面仍存在秩序維護人員思想心態不穩定,工作執力力欠缺的情況,需要在實際工作中加以提高。

第五、在小區內經常開展有針對性、實用性、趣味性的知識講座和文藝活動,豐富居民精神生活,倡導“互幫互助”的文明風尚,引導小區居民積極參與治安、消防工作。

針對以上幾個問題、在XX年下半年的工作中、我們將吸取經驗與教訓、努力提高員工的業主服務技能與管理水平,把工作做到更好。不斷提高自身物業管理水平,不斷完善小區各項管理工作制度,為小區的平安穩定,為公司的發展添磚加瓦。

三、對物業管理的建議

1、進一步加強違法搭建、違章裝修的管理力度。

2、進一步加強對業委會的指導監督管理。要加強對業委會的指導,做好業委會的組建、換屆和日常管理工作,加強業務培訓,處理好與居委會的關係,真正幫助小區組建一支高素質、有信譽、依法行使職責的業委會隊伍。

3、加強《物業管理條例》、《物權法》、《契約法》、《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等物業管理相關的法律法規宣傳,讓廣大居民熟悉物業管理,理解物業管理,接受和支持物業管理。

4、及時總結並推廣小區物業管理工作中的新方法和好的經驗。

XX上半年物業工作總結(員工)

XX年1月份,我帶著樸實與好奇的心情來到了駿高物業,開始了一段新壞境的里程,工作內容包裹著熟悉的和未知的,鞭策著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學習和挑戰。半年的時間一瞬間就過去了,在部門領導的培養與同事們的幫助下我很快熟悉和勝任了物業管理員的崗位職責。年中了,每個人都應該梳理過去、籌劃未來,此刻就將XX年上半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物業服務工作

物業工作主要有日常報修、投訴處理、收費、基礎設施、設備維護、環境衛生、蚊蟲、老鼠的消殺;有學習培訓、上級部門檢查等。

催繳管理費及小區公共設施設備問題項目的整改是管理處XX年度上半年的主要工作,經過與物業公司各個部門的同事通力合作下大部分工作已經順利完成。

二、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工作千頭萬緒,有書文處理、檔案管理、檔案批轉等。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需自我強化工作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靜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準確、適度、避免疏漏和差錯。

三、存在的不足

本著“為自己工作”的職業態度,敬業愛崗、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取得一定效果,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主要表現在第一,物業管理員工作對我而言是一個新崗位;許多工作都要邊乾邊摸索,以致工作起來不能遊刃有餘,工作效率有待進一步提高;第二,有些工作還不夠過細,一些工作協調的不是十分到位;第三,向領導提供有效的決策數據方面有待進一步提高;第四,和部門領導及公司員工間的溝通有待加強。

四、努力的方向

第一,加強學習,拓寬知識面。努力學習房產業知識和相關物業法律法規的知識。第二,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注重公司各部門間的協調與溝通;有效形成團結一致、群策群力的氛圍。第三,向領導提供有效數據。

“不積蛙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XX年上半年,我收穫了成功,經歷了困難,感受了啟迪;下半年我會一如既往,載著百倍的信心和努力駛向新的一年……

上半年物業工作總結(2) | 返回目錄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已經過去半年,在這過去的半年裡,我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幫助下,順利的完成了本職工作,現對上半年工作做一個總結。

一、前台接待方面

前台接待是客服部的服務視窗,保持信息渠道暢通,監督區域管理、調度和協調各部門工作,是前台接待的主要職責。接待人員是展現公司形象的第一人,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公司,是聯繫小區住戶的視窗。

在工作中,我嚴格按照公司要求,工裝上崗,接待來訪人員以禮相迎,態度和藹的接聽和轉接電話,仔細認真的處理日常事務,耐心聽取業主反映的問題、需要解決的困難,細心解答並詳細的記錄,在第一時間安排人員上門服務。每個月月末,將來電記錄匯總,上半年共接到來電68個、去電130個,業主有效投訴2宗。業主的所有諮詢來電,我們都給予滿意回復;業主的報修問題,通過我們的及時聯繫,根據報修內容的不同積極進行派工,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問題解決。同時,根據報修的完成情況及時的進行上門回訪或電話回訪。業主的投訴,已上報有關部門協調解決。

通過這些平凡的日常工作,使我的工作水平有了明顯的提高,受到了小區業主及領導的一致好評,也塑造了我們物業人的新形象。

二、檔案管理方面

檔案是在物業管理中直接形成的檔案材料,嚴格按照檔案管理規定對業主資料、各部門檔案、報修單、工作聯絡函、放行條等資料進行較徹底的分類整理,做到目錄清晰,檢索方便,各棟住戶資料進行盒裝化、各部門檔案進行袋裝化管理,按期、細緻的整理完成。實現規範化管理,同時制定完善資料的保密制度。定期檢查檔案情況,改動或缺少及時完善。上半年共接到各類報修共64宗,辦理放行條42張,工作聯絡函10張。

三、各項費用的收繳工作

鑒於物業管理是一個高投資、高成本、低回報的服務行業。要確保工作持續正常進行,

必須做好各項費用的收繳工作,並保證按時足額收繳。上半年共收取物業服務費用79212元;

私家花園養護費50386元;光纖使用費xx元;預存水費1740元;有線電視初裝費450元;燃氣初裝費3300元。

四、經驗與收穫

半年來,通過努力學習和不斷積累,思想認識上還是工作能力上都有了較大的進步,已具備了客服中心工作經驗,能夠比較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和文言語表達能力等方面,經過半年的鍛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運行,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努力貫徹到實際工作中去。積極提高自身各項業務素質,爭取工作的主動性,具備較強的專業心、責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

五、下半年工作計畫

1、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提高,創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益。

2、進一步加強客服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明確任務,做到嚴謹有序。

3、結合實際情況,多從細節考慮,緊跟領導意圖,協調好內外部關係,多為領導分憂解難。

上半年物業工作總結
上半年物業工作總結(3) | 返回目錄

上半年我們的工作緊緊圍繞集團公司“規劃管理、提升素質、審時度勢、與時俱進”的總方針,時刻踐行著為集團公司的建設和發展添磚加瓦的總目標,加強了企業內部管理和員工自身素質的培養,不斷創新,努力完成著各項任務,取得了一些成績,現將主要完成的工作、工作中的一些體會、存在的一些問題以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匯報如下:

一、完成的工作

1、理頭緒、抓管理、樹形象

一月份我們從四川人手中正式接管物業後,首先將眾多的頭緒進行梳理,迅速從中理出主要的迫在眉睫的幾件事。首先,抓管理、促效益、樹形象。小區的管理說到底是為業主提供各項滿意的服務。而這一切都取決於服務者素質的高低和能力的發揮。在工作中不僅需要有好的態度、好的服務理念,更要有專業化管理。對此公司制定了精細化的管理制度,明晰化的流程程式,做好了職責定位,使物業工作能夠有條不紊地進行下去。其次加強人員的培訓工作,增強服務意識,樹立企業形象。我們有針對地對員工的職業道德、禮儀禮貌、行為舉止及專業技能進行培訓,使得在職員工迅速達到了服務要求。出色的服務為企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

2、春節為小區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氣氛

節前,我們組織保潔人員對小區公共設施設、樓道、停車場、院落、花池、草坪的垃圾進行了徹底的清掃、清倒,整治了衛生死角;組織安保人員就節日安全防範進行培訓,制定了安全應急預案,明確了分工,落實了責任,加強了措施;在小區設立煙花爆竹燃放區,指定燃放點,由專人負責巡查;節前工程維修人員對小區各種共用設施設備進行了徹底的檢測、維修,保證了節日期間水、電、暖及各類設施設備的正常運行;為營造節日氣氛,我們在小區大門及院落掛燈籠、擺放吉祥物,院落、樹上、假山掛彩燈、貼掛標語,還給小區各單元門貼了春聯、送了“福”、給業主送維修報修服務電話卡、張貼了溫馨提示,同時慰問了a、b區業主代表30戶。真誠、溫暖、快捷的服務確保了小區節日的溫馨、祥和、安全;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們在集團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小區院落成功地承辦了了一台《紅紅火火鬧元宵歌舞會》,精彩的表演、熱烈的掌聲、歡快的笑聲將節日的氣氛推向一個高潮。

3、對小區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治,共用設施設備進行系統維修

為了徹底改變小區業主對物業的看法,也為了徹底解決小區多年來存在的一些問題,春節過後,我們在集團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開始了對a、b區的共用房屋及共用設施、設備進行維修,對環境進行徹底的整治。先後投資20餘萬元,更換了小區19扇單元門,清掏了44口供暖、供水井雜物,維修、更換樓內外管井閥門720個,檢漏修補屋頂漏水60餘戶,更換住戶玻璃400多塊、對60多戶的住戶窗框進行維修,清掏小區污水井67口、化糞池4個,修補拓寬路面200多米,更換了a、b區的監控設備。除了以上的整體大的維修外,我們還接了500多個維修單,回訪住戶300多戶,業主對我們的滿意率達98%以上,接到投訴3起,並圓滿地協調解決。

4、建全檔案,對各類手續進行年檢

為了加強公司內部管理,便於更好地服務業主,四月份我們將物業公司所需、所缺的檔案資料從相關部門一一調回並存檔,接著對各類手續進行年檢,提早順利地通過完成相關部門要求的手續年檢。

5、對小區進行綠化美化

為了進一步改善小區環境,我們在集團公司的支持下先後栽刺柏11000多株,裝點假山邊鮮花800多盆,種植鮮花16000棵,與此同時對以前種上的花草樹木進行除草、修剪,精細打扮後的小區面貌煥然一新。

6、加強宣傳力度,配合城管、社區完成“創城”工作

物業服務不但是理性的行為服務,還應該包括人文的思想教育與感化。我們在整治小區環境的同時,也通過宣傳廣告欄向業主宣傳“創城”理念、消防常識、業主行為規約等,先後展出了15塊宣傳牌匾,張貼了40多張天驕街道關於全民參與的“創城”宣傳廣告,發放了400多張文明城市市民調查問卷及200多本《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市民須知》。廣大業主通過這些輿論宣傳,自身素質、“創城”意識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與此同時我們也注重了公司文化的建立,我們動員廣大員工認真學習企業文化,點擊集團公司網站,了解集團公司的成長過程,培養員工熱愛企業的意識,我們還積極地為公司網站投稿,半年來我們共為公司選送稿子4篇,4篇都被網站採用發表。我們也為物業監察大隊先後送去5篇關於我們小區物業管理方面的稿件,其中《我們就是要感動“上帝”》一文在6期物業專刊上發表。

7、配合集團公司完成c區奠基開工典禮的準備工作及善後工作

5月22號——5月25號,我們除了值班人員外,其他員工全部出動到c區,很好地完成了集團公司交給我們的清掃售樓部衛生,布置會場、,包括插彩旗、擺放鮮花等,負維護會場車場秩序、安全衛生等任務,並處理了會場善後事宜。這次的活動,我們的團隊服務技能得到了鍛鍊,團隊的自身素質得到了很好的展示。

8、d區的前期介入

(1)組織架構的建立

(2)人員的招聘

我們通過人才招聘市場以及發動在職員工,採用不同方法、不同渠道對所需員工進行招聘,嚴格篩選,擇優錄取,為公司招聘下大部分所需員工,目前招聘工作還在進行。

(3)新員工的培訓

我們對新入司員工進行了系統的培訓,包括企業理念,崗位職責,行為規範,考核制度,員工手冊以及安全操作常識等培訓。新員工的上崗基本技能迅速掌握,團隊的服務能力得到了保障。

(4)交房資料的準備工作

我們整齊了《業主入住通知書》、《業主裝修契約》、《物業服務契約》、《物業管理規約》、《業主服務指南》等交房時給業主的相關材料,同時我們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對d區的相關配套設施設備的建立以及業主檔案的建立。

9、員工的著裝

6月份我們統一了員工的服裝,員工的外部形象的樹立給公司形象增添了不少光彩。

二、體會與不足

在這半年的工作中我們體會到,一個好的團隊離不開上級部門的支持,我們的大量工作離不開集團公司的支持與幫助。我們會緊緊圍繞在集團公司的周圍,努力為璽建祥房地產後期服好務,為璽建祥房產創名優品牌而努力。同時我們也體會到只有真心實意、踏踏實實為小區業主服務,業主就會把好的“口碑”送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努力提升服務質量,力爭把璽建祥物業打造成品牌物業,為集團公司增添光彩。

當然,我們在這半年的工作中也存在著一些不足,如:員工的服務技能不夠精熟,安全防範意識不夠強烈,在企業內部管理方面還做的不夠科學、規範,員工的整體素質還有待提高。

三、下半年的工作打算

1、全力以赴將d區項目的接管工作完成好。

2、培養市場,加大廣告宣傳,樹立品牌意識

鄂爾多斯市的房產開發及璽建祥房產開發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發展前景,我們要做好市場調查,總結上半年的工作經驗,做好業主的回訪工作,並加大宣傳力度,提高我們的企業知名度。

3、做好我們的回訪我工作,特別是業主的報修工作。及時、真誠、貼心的服務永遠是我們工作的主線。

4、加強a、b、d各項目,各部門的內部管理,加強員工的培訓學習,不斷學習專業知識,提高業務水平,提高自身素質;繼續完善和規範各項管理制度,為公司的各項工作的展開打好基礎。

5、配合集團公司完成c區的前期介入工作

6、做好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安全是企業永恆的主題,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加強安全教育,實行群防群治的原則,通過安全教育,不斷增強小區業主和員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防護能力,為小區創作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7、結合實際情況,多從細節考慮,緊跟集團公司步伐,協調好內外部門關係,多為集團公司排憂解難。

總之,我們物業公司會在集團公司的帶領下,重管理,抓培訓,創新服務理念;重品牌,拓市場,增強競爭實力;重人才,創機遇,擴大發展空間;勵精圖治,開拓物業市場,眾志成城,創璽建祥物業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