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班主任年終個人工作總結樣本

本學期,我根據學校的班級工作要求,針對學生活潑、大膽、好動、表現欲強等特點,細緻抓好學生的常規管理,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淨化學生的心靈,從以下幾方面,紮實、細緻地做好了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一、  抓好常規教育。

加強班級管理,培養優秀的學風、班風。開學初,調正班委會,根據學生的基本情況,安排好值日生,實行個人負責制,人人參與,組長負責。我要利用晨會、周會,和學生認真學習《國小生一日常規》、《國小生日常行為規範》,逐條講解、討論,逐條落實。 利用班會課對學生進行安全、品德教育,幫助學生端正思想,提高學生的思想境界.平時,要經常到學生中間,觀察他們,了解他們。 及時發現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對做得較好的及有進步的同學,在同學面前大加表揚,使他們成為同學們學習的榜樣。通過不斷地教育鼓勵,使同學們有自覺性的逐漸增強,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較好的促進各種活動的開展,爭取較好的成績。人人爭做學校環保衛士, 學習中互相幫助,一幫一活動,形成了良好的班風。

二、 培養學生多方面的能力

開學初,我要在班內進行了班幹部競選,並根據個人特長明確分工,使每位班幹部各負其則,提高學生的工作積極性。同時,發動同學在班內找一個為大家服務的崗位,使同學們人人能為班級這個大家庭出力。我班要開展“爭當值日班長”與“比一比,哪組棒”的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使班級增強凝聚力。

每周的班隊課上, 預先指導班幹部精心設計,發動同學認真準備。我儘量讓大部分同學都參加,特別有意讓一些活潑好動的同學,甚至後進生參加,使他們感受到成功的快樂,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我還要認真組織學生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爭取最佳成績,使學生的身心得到了和諧發展。通過各種方式,既注意指導學生進行自我教育,讓學生在自我意識的基礎上產生進取心,逐漸形成良好的思想行為品質;又注意指導學生如何進行自我管理,培養他們多方面的能力,放手讓他們自我設計、自我組織各種教育活動,在活動中把教育和娛樂融入一體。還注意培養學生的自我服務的能力,讓學生學會規劃自己,使自己在集體中成為班集體的建設者。

三、加強聯繫。

平時,我要關愛班裡的每一個學生。對一些表現不突出的同學,我要做到經常和他們談心,抓住他們的閃光點鼓勵他們。當他們有困難的時候,耐心地幫助他們。一量發現他們在學習上、身體上、思想上有什麼特殊情況,我要及時性、主動地和家長聯繫,,向他們了解情況,耐心地做他們的工作,取得家長的理解和配合,對他們處處真誠相待,時時耐心相幫,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賴的朋友。及時對後進生加強心理疏導,幫助他們消除或減輕種種心理擔憂,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同時,我還創造條件和機會讓後進生表現其優點和長處,使他們品嘗到成功的歡樂和喜悅。

四、  積極開展好文體活動,

積極開展好文體活動,做好課間操、眼保健操,保護學生視力,增強學生的體質,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進行適當的體育活動不僅有利於學生身體素質的提高,而且也有利於學習效率的提高.在學校組織的跳繩、拔河比賽中,我班都獲得第一名,使班級凝聚力增強。

總之,通過一系列的活動的開展,使學生健康的成長,使學校、家庭密切配合,更好地教育學生,以便將自己的管理水平推向更高的層次。

四年級班主任個人工作總結
2024年11月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
國小四年級班主任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2017四年級班主任年終總結
2017四年級班主任個人年終總結
2017四年級班主任年終個人總結
四年級班主任月工作總結
國小四年級班主任月工作總結
四年級班主任年度工作總結
2017-2024年下學期四年級班主任工作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