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保全部部長安保管理工作總結

尊敬的中心各位領導同事們:

年是國家提倡平安建設構建和諧社會年,同時也是昌達公司創建十周年大慶之年,本人自 年擔任昌達公司保全部部長一職以來,在昌達公司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高標準嚴要求地緊緊圍繞公司年度工作的統一部署,帶領全體安保人員全力做好公司內外的安全保衛工作,任職至今未發生一起安全事故,保全隊伍穩定,各項工作開展情況良好。下面我就將任期內的工作情況向領導和組織做以匯報:

一、以素質提升使管理上水平

欲先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為一個中層管理者,必須具備高度負責的責任心和過硬的業務水平,才能勝任帶領隊伍健康、穩定的向前發展,而安保部又是一個高風險行業,對從業人員要求準軍事化管理。怎樣才能把這20多名不同情況的年輕人唯我所用呢?發揮他們的光和熱呢?這一直是我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我長期以來孜孜以求的目標。任職伊始為了能儘快熟悉崗位情況,理清工作思路,給自己制定學習計畫,利用各種方式全面學習,加強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的提高。一是用安全保衛知識及消防知識武裝自己,先後自學了《企事業單位內部治安管理條理》《消防法》《消防管理》《保全管理》等工具書。並從網上蒐集觀看了保全管理及消防方面的視頻及資料。二是積極參加各類培訓班,通過系統全面的學習,加強自身素質及專業知識的提升。三是虛心向資深安保管理人員學習安保管理知識及經驗,通過一系列的學習。本人已經能完全獨立管理部門的保全事務,做好部門日常管理及各種接待安全保衛等工作。

二、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保全全

作為安全保衛部,承擔著整個公司經營的正常運轉的神聖職責。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我深知其中的政治責任感有多重,而各種事故隱患它是不以人的主觀意志而發生改變,正因為如此,身為保全部的負責人,必須時刻保持高度的警覺性和責任意識,大局意識。兩年來,在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建立健全部門規章制度,創新管理措施及管理手段,採用“站、轉、看、創、調、管”六步保全管理法,對整個院落全面實行“三到位”的24小時工作制,即:對整個院內定點站;隨時轉;重點看,變固定管理方式巡邏為流動性管理,在公司物防日益完善的基礎上,加強人防和技防的力度,實行“管、防、控”等措施,從抓治安防範做起,調解糾紛矛盾,全年共調解各類矛盾糾紛8起,其重大的賠償案一起,調解成功率達到100%,均無反彈,從根本上確保整個院內的安全保衛。

在“五·五”普法工作方面深入開展,穩步推進。在公司董事長的親自領導下,上下通力合作,一舉完成了五年來的普法工作任務,在省、市普法辦的檢查驗收中予以了高度的讚揚,並被評為先進單位。

為迎亞運和公司成立十周年大慶,並結合剛剛取得普法先進單位之際,加強公司內部治安綜合治理,以身作則,形成了治安工作制度化,行為規範化、語言文明標準化,從源頭上杜絕了違法違紀行為的發生,全年共安全迎來送往xx0餘名考試的學員,有力地維護了約16萬人體檢、檢車工作秩序,為公司迎來了社會的普遍讚譽和好評。

服從大局聽從指揮。保全部人員雖少,但工作不分時間、不分分內分外,戰嚴寒、冒酷暑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在雙創期間,我們部門提出:“工作實幹,買場訓練,維修水電、住宿查看、夜巡護院、從不怠慢”的工作口號,使保全部的工作效率及工作質量穩步提升。自承擔安保管理工作以來,保全隊伍思想穩定,為此我和同事們放棄了節假日及家人團聚,堅守工作崗位確保全全無事故。得到了公司領導及同志們的的肯定,從個人到集體取得了各方面的成績。〖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