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從業人員工作總結

克難攻堅 強勢奮進 **國壽搶得一季度業務主動權 新年以來,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緊跟省公司戰略部署,把握主動,明確目標,紮實措施,合力攻堅,強勢奮進,保持了業務持續、健康發展。截止 xx年3月31日,共實現總保費收入* 萬元,同比增長*%。其中,壽險首年保費 * 萬元,首年期交保費*萬元,短險保費收入*萬元。

一、 提前謀劃,搶抓機遇

xx年中國人壽**分公司全面貫徹省公司關於業務發展的一系列推動舉措,尤其是按照省公司提出的提前一個月完成全年主要經營目標的戰略部署與要求,克難攻堅,全力拚搏,較好地把握了全年業務發展的運行節奏,提前一個月實現了全年主要經營指標。由於進入xx年12月**分公司人力資源改革需在年內完成,加之 12月份還要進行大規模增員工作,使用於準備xx年首季開門紅工作的時間顯得不夠充足。在此情況下,**分公司堅持一手抓好人力資源改革,一手抓好新年開門紅準備工作,努力做到兩不誤,兩促進。一是立足“早謀劃、早溝通、早部署”,認真抓好“贏向未來”大增員活動。通過成立專門的行動項目,實行增員“一把手”負責制,經過一周時間緊張的分片增員啟動、宣導安排、精英培訓、分職場準增員拜訪邀約、創業產品說明會、當地主流媒介宣傳等活動,實現增員500多人,為xx年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二是全力抓好“祥和新春”員工回饋活動。**分公司從xx年12月16日----xx年1月26日,在全市系統員工中提出“奮戰一個月,開心過大年,新春贏頭彩,一年好運來”的活動口號,積極瞄準更高的目標定位,採取不同的有獎申報方式,按照5元、10 元、15元標準購買三個等級認購,達到申報等級獎勵標準退還認購金,並按申報等級標準的10%饋贈超值“祥和新春”大禮包,有效地激發了廣大員工的積極性。三是適時培訓,做好啟動。從xx年11月下旬起,**分公司先後組織全市系統業務人員實行分層次輪訓,通過採取組訓主管精英授課、結對幫扶,開展了以市場分析、賣點介紹、話術推介和險種條款為重點的全方位培訓。尤其是結合總公司新人育成體系,加強對新人育成工作的力度,重在專業知識、展業技巧、習慣養成、心態調節等方面下功夫,強化了對產品銷售的全面支持,全面調動了各經營單位、廣大幹部員工和業務夥伴的發展熱情。

二、強勢啟動,精心組織為全面實現

xx年首季各項競賽目標,**分公司切實加強了一季度“開門紅”業務工作的組織領導。一是於xx年12月25日,下發了《**分公司xx年一季度開門紅業務工作方案》。圍繞省公司“亮劍出征”競賽方案,提出了一季度“突出上量中心,協調平衡發展,整合三大銷售渠道,做到既要整體推進,又要各有側重,搶占全年業務制高點”的工作思路,在全市系統開展了“大鬧新春”競賽。將一季度業務競賽劃分為三大階段、九個時段,設立了競賽必達目標和衝刺目標,採取不同的激勵措施,鼓勵各經營單位和廣大員工向更高的目標攀登,通過對一季度經營目標的分析,以時段促賽段,以賽段保全季,增強了全體員工參入競賽的節奏感和緊迫感,形成了你追我趕、互不服輸的競賽局面。

三、是抓好節日商機,全面出擊市場。

**分公司根據上級公司《關於開發外出務工人員保險市場的指導意見》要求,積極採取多種多樣的形式,打好“外出務工市場開發”這一攻關、開發戰役。通過加強領導,精心組織。 召開支公司分管農村業務的經(副)理,支公司農村業務部經理,農村行銷服務部(營業部)經理參加的“外出創業務工人員保險”研討會, 廣泛收集信息,爭取政府支持,大造宣傳聲勢;以春節為契機,開展強勢促銷;外出進點展業,加強代辦合作等問題。認真抓好“外出務工人員”保險市場,做好 “三定”和四個階段的工作。即:定險種、定時間、定責任的工作思路。專門制定下發了《關於全市春節期間“外出創業務工人員”保險銷售活動的指導意見》,明確了活動目的、活動時間、參與人員、活動目標、主推險種。從四個階段具體做好此項工作。截止3月30日,實現外出務工保費361422元、承保人數達 296人、件數達1137件。三是搭建展業平台,創新激勵舉措。首先是抓好目標定位。 要求各單位將3月中下旬定位兩個時段,即3月22日和3月30日,第一時段不低於首季目標計畫的75%,年度目標計畫的23%;第二時段每天完成年計畫的 1%,全市力爭達成期交保費1600萬元,衝刺1800萬元。其次是抓好群體定位。抓好3月份5萬元和8萬元群體的定位,提升精英業務;抓好“沙場點兵” 競賽中赴南寧北海高峰會群定位,拉升達標群體;抓好3月份“中國人壽精英彩玲”群體定位,拉升中間層後勁支援;抓好標準員工、一人一單及“破零”群定位體,拉升舉績率;抓好鄉鎮業務定位,拉升了鄉鎮的貢獻率。再次,抓好時段定位。集中全部精力做好3個月份兩個關鍵時段點,注意做好相應時點的推動,形成小的業務發展波段。

即:3月10日、3月22日、3月30日“中國人壽精英彩玲”三個時點,3月29日南寧北海高峰會推動時點以及3月24日佣金日、25日考核日等時點。第四是抓好措施定位。一季度未完成年度期交27%的單位,負責接待個4月份的人業務總結會,要求各單位進一步要細化推動措施,精心組織實施好市公司各個時點的業務推動工作,發揮精英作用,全力實現首季開門紅目標。抓好典型引路,注重整體推進。針對不同時段和銷售渠道,及時發現和宣揚先進典型。尤其是在xx年全市系統保險工作會議上,市公司黨委、總經理室大力表彰了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請基層支公司從事個人行銷業務、團險業務、兼代業務員、農村網點及大力加強基層班子建設取得良好成績的單位交流經驗,在當地主流媒體刊登業務精英圖片和先進事跡,在公司內部刊物適時宣傳先進團隊和優秀展業能手的事跡,在各級領導和廣大員工中產生了極大的震撼力,形成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圍繞省、市兩級總經理室一季度制定的三大業務競賽方案,扎紮實實地抓好各職級、申報不同類型保費員工的工作,抓好對手賽、擂台賽、對抗賽等競賽活動;要求各級領導和主管,通過關心隊員和關愛客戶,從隊員的個人、家庭、團隊、公司的發展、責任、榮譽等方面進行多方面的思想交流,通過簡訊、家訪、幫扶、新春團拜等方式,讓隊員們感受關心和關愛,激發由內到外的發展意願;同時,通過組織開展與客戶的聯誼活動,加大與客戶的接觸,增進友誼,擴大共識;通過召開xx年度高峰會,開展“一人一萬獻禮高峰盛會,精英攜手共創輝煌明天”活動以及在全市系統宣導、推動星級行銷團隊創建活動,利用兩級公司召開產品說明會的機會,掌控好發展節奏,使整個業務競賽亮點頻現,高潮迭起,確保一季度業務目標的實現。

四、強化支持,協同作戰通過實施定點聯繫制度,加強業務追蹤督導,強化後援支持保障措施,加大了考核力度。

市公司總經理室成員對掛點基層單位重新進行了調整,拿出三分之二的時間在基層現場解決問題,班子每名成員都拿出xx元進行抵押,與掛點單位完成任務情況進行掛勾,尤其是對業務發展相對滯後的基層單位,採取定點督辦、長期駐辦的方式,強化督促,靠前指揮,注重內外結合,將競賽目標細化分解到每個階段,落實到團隊、個人。通過抓細抓實,具體幫助基層公司解決業務發展過程中出現的各種難題,有效地推動了業務的發展。同時,規定機關副科級以上管理人員每周不得少於2 次到掛靠的團隊服務,加強業務追蹤督導,保證了各項業務的持續、快速發展。市公司工委根據分公司黨委的要求,在市機關本部人員中開展“首季開門紅”勞動競賽。二線和一線之間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確保了業務發展的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