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務員個人工作總結

剛來到公司就參加了短期培訓學習,我象回到了年少時代,作回了教室,我認真聽取所學的知識,好用於以後的實踐中。經過培訓後我被分到業務部,得到了同事們對我的幫助,使我備感親切,我認真學習企業文化,業務知識,熟記險種條款、保險責任範圍、責任免除範圍,學習投保單的填寫,做到不懂就問,學習上有了極大的進步。

要出去展業了,我想行銷員是公司的先鋒兵,是代表公司形象的體現,一定要牢記公司文明禮貌用語,按照公司儀表要求著裝,把公司的良好形象傳遞給客戶。第一個客戶成為我追求的第一個目標,我記得跟第一個客戶接觸,向客戶介紹天安文化、條款險種、特色服務後,得到的是拒絕,我失望、沮喪,經過同事們對我精神上的鼓勵,通過再與客戶接觸,最後得到了信任。由最初與客戶接觸、懷疑、拒絕、再接觸、憂慮、信任,最後得到了支持理解,使我邁開了成功的第一步。通過對第一個客戶宣傳天安,讓第二個……讓更多的客戶了解天安、認可天安。

四月份牡丹花會期間,我積極到舉辦車展中去宣傳天安文化,車險條款,售後服務,讓洛陽市民了解天安、認可天安,進而選擇天安。八月份積極參加客戶溫馨活動月,更好地為客戶服務,特別是車險售後特色服務,如:“小額賠款現場賠付”、“重大賠案限時賠付”、“事故車輛自主擇廠修理”受到了客戶青睞。

夏天天空象小孩的臉說變就變,我為了及時能把保單交給客戶,冒著大雨,不小心路上滑了一跤,但是想到不影響客戶審車,一定要把保單送到,客戶見了我很是感動,說我太認真。當今世界,客戶決定企業的發展和生存,使客戶滿意,是我應該做的。

認真學習陳總《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規模、品牌、效益的有機統一,把公司發展推向品牌建設新階段》的重要講話,使我意識到品牌是一種無形的財富,品牌塑造就能擁有現在,擁抱未來。認真鑽研《業務員展業手冊》,虛心向同事們學習,體會到一名行銷人員學習獲得知識越多,展業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今年出去展業,也遇到不少挫折,有的客戶不理睬,有的客戶不信任,但我不會向困難低頭,我相信勞動的付出會有報答,我相信最美好的詞就是“自信”。從事保險的十個月期間,每周都給自己下計畫,按計畫一家家單位去宣傳,業務也有大的進展,先後承保了幾家單位車險。每當我簽下一張保單,我的心情特別高興,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能得到客戶的信任,能給客戶帶來方便的同時,自己也覺得很充實。感謝領導、同事對我的幫助,感謝客戶對我工作的支持。

通過學習企業文化,使我由一個沒有從事過保險業,沒有朝氣的我轉變成朝氣蓬勃、積極進取的人,公司發展了,員工才有好的未來。企業文化也無時無刻都在激勵著我,使我感到青春、主動、進取,要對事認真,對人感恩,對物珍惜。同學朋友也感到我的變化,說我比以前有涵養,又年輕了,在這個變化中也給公司進行了傳播。

通過學習省公司會議精神,以後三年天安公司七個目標、八個意識,使我看到了公司的發展和未來。我為自己是一名天安員工而高興。在公司我為天安人積極向上拼搏精神所感染,和同事們相處的互幫互愛美好日子裡,我很快就發自內心寫了一首詩《真好》——記我的同事們。今年當選為“優秀員工”,感謝領導和同事們對我極高的評價和厚愛,同時覺得自己很慚愧,自己離一名合格的行銷人員還相差的太多,今後更加努力學習和工作。艱辛與希望同在,我將用高度的熱情,懷著感恩的心去勤奮工作,不斷開拓新的領域,迎接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