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年終工作總結2015

20xx年,對於我來說是艱辛的一年,也是收穫的一年,是生命改變的一年,也是心滿意足的一年。有壓力困難,有低谷煎熬,有拼搏奮戰,有皆大歡喜,這一年的工作糾結輾轉而又碩果纍纍,這一年的生活也是精彩紛呈而又收穫匪淺。總結反思自己的20xx年,更多的是成長、收穫、幸福、感恩、淡定。

在煎熬中成長

20xx年十二個月中僅有五個月達到了總公司月度精算目標值要求,所以一年來一直是糾結在周單元經營述職煎熬中。四項指標中兩項指標收費艱難,三項指標進度緩慢,一項指標持續不能達標,周周面臨總公司述職預警,全省續收隊伍新人多技能低,多個三級機構由於人員調整導致隊伍不穩定,四級機構業務問題多,每天糾結在業務品質問題、自保件問題、銀險非常規退保勸阻、大量無法聯繫客戶尋找等問題中,艱難前行,拼搏奮戰,全省續收團隊三季度幾乎一天沒休息,周周述職,周周加班,面對一個個退保客戶,面對一個個失效大單,面對持續整改未果的齊齊哈爾續收,面對波動不斷的佳木斯續收,面對鶴崗的銀險退保風波,面對綏化的個銀指標全面一票否,面對雞西的群體退保和投訴,很多時候真有扛不動、想放棄的欲哭無淚感覺,這份煎熬真的是一種人生試練。但所有的困難都是化了妝的祝福,讓我們懂得了所有困難問題的存在都有它的美意,困難讓我們彰顯出自己的優秀本色,讓我們開發了自己的潛能,驗證了自己的實力。走過來才真切地體會到:指標不好不等於付出的少,指標達成不等於困難少。今天的成績,可以說是所有夥伴用心血,用汗水,用超常的付出和努力換來的,是用堅韌不拔、執著拼搏的精神化解了所有的困難和問題,用我們的忠誠和熱愛捍衛了公司榮譽,實現了我們對公司對領導許下的諾言。

在信心中收穫

信心是相信接受的心,堅定不疑的心,信任依靠的心。信心是得到的唯一道路。信是未見之事的實底,信是所望之事的確據。相信自己相信團隊相信目標,堅信我們一定能克服所有困難,堅信我們一定能夠達成,我們堅信:凡信的人凡事都能凡事都成。我們就是靠著這份信心讓續收團隊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攜手奮進,創造奇蹟。團隊的統一思想團隊的信心太重要了,“共信不立,互信不生”,一個團隊只有建立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標,才能產生相互的信任和信心。一個人對於團隊的信心,對於目標的信心,對於達成的信心,關乎每個人能力的發揮,關乎每個人付出的多少,關乎每個人潛力的釋放,關乎每個人收穫的大小。信心是接待成功進入我們的心靈,信心是達成最重要的力量。 在順服中蒙福

順則不逆,順則和諧,服從萌生統一,在團隊實現目標的過程中,和諧統一才會步調一致,懷疑是最大的成本,對於新人多經驗少技能低的續收隊伍來說相信聽話照做是成長關鍵,培養一流執行力,按照規範流程標準操作到位執行是保證工作績效的重要因素。

教導團隊懂得職場次序,“知所先後,則近道矣”。專員服從主管的指導,主管服從內勤的督導,內外勤服從團隊長的指揮,團隊長服從分公司的領導,從而實現層級管理,目標一致;層級負責,目標分解;層級督導,目標追蹤;層級執行,目標達成。團隊成員在順服次序中實現目標統一,步調一致,上下統一,內外一致,減少內耗,提高效率。團結和順,服從統一,讓我們團隊目標統一,合力十足,高效前進,共贏共福。

在感恩中蒙恩

世上沒有太多的應該,凡事感恩。

感恩公司的領導,感恩各條業務線的支持幫助,感恩各部門的配合協助。分公司取得四項精算是分公司總經理室領導高度重視的結果,是以楊總為核心的領導班子經營思想的結晶,是各條線領導同事重視品質管控的體現,是分公司思想統一目標一致的寫照。真的感謝公司各位領導的關注與支持才讓我們有堅強的後盾做達成的保障,感謝各部門各機構的理解支持和幫助。

感恩我的團隊每一個人!我們的員工真的是非常可敬可愛,他們是平凡的小人物,但他們也是公司最可愛的人。我們的專員為了一個聯繫不上的客戶可以運用26種方法大海撈針般尋找客戶;為了一個想退保的客戶可以上門拜訪32次終於打動客戶繳費;多次拒絕開門的客戶被站在風雪中兩個小時的專員所感動;為了一個幾千元的單子,因為客戶是開美髮店的,我們的專員就去做她的客戶,把自己的頭髮這次染成黃髮,下次再染成黑髮,製造一切機會接近客戶說服客戶終於感動客戶收回保單;我們的專員為了一個失效的客戶復效往返二百多公里去鄉下,吃住在路旁的食雜店裡過夜。我們的內勤為了年底衝刺抽調清單到凌晨四點多,為了一個激勵方案的追蹤盤點加班到次日早上七點鐘一夜未合眼;太多的感人故事,太多的難忘經歷,就是大家這樣的付出努力才換來了可喜的收穫,就是全省夥伴不拋棄不放棄的執著精神才拼來了今天的成長成績。

在追求中卓越

人因目標而堅定,人因追求而收穫。以前我沒有深刻去思考什麼是追求成功?什麼是追求卓越?20xx年讓我懂得了成功與卓越的區別。追求成功的人,所謂的成功與否來自於與別人的比較;追求成功的人的成功是以外在的指標為衡量標準的;焦點放在外在的成就上;追求成功的人為了達到成功往往不擇手段,不惜一切代價,甚至沒有一個不可逾越的原則和底線。而追求卓越的人是不與別人比較的,是跟自己比,是自己超越自己;追求卓越的人,更看中內在的品質和追求,他有一種心靈的平安與把握,他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不在乎別人的論斷和標準,他在乎內心裡的良知和目標給與他的指引;追求卓越的人,往往是堅持原則的人,堅持一致性,前後一致,里外一致,很多時候即使吃虧也不妥協。卓越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桿直跑。追求卓越的人願意讓自己的潛力更加的發揮,願意讓自己不斷地追求長進。我知道自己是一個追求卓越的人,也在努力打造一支追求卓越的團隊,我堅信,續收團隊會成為黑分的驕傲,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鐵軍。

在放下中得著

人生就是“求之不得,得之不求”。放下自己的私心,放下自己的驕傲,放下自己的得失心,放下自己的名利心,放下反會讓我們得到了更多。

私慾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無私者無畏。團隊中私心雜念多就很難堅守一個共同的目標,放下私心,建立團隊共同價值觀和團隊共同目標是達成目標取得成績的法寶。

驕傲是人最大的罪,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懂得越多才會發現自己不懂的越多。謙虛才能讓自己有開放的胸懷,隨時學習別人借鑑優秀,謙虛不是客氣自我,謙虛是忘我沒有自己,謙虛不是小看自己,乃是忘掉自己。忘掉自己已經取得的成績,放下自己已經贏得的榮譽,只有這樣才能以空杯的心態迎接新的挑戰、新的目標、新的輝煌。林肯曾經說過一句話:一個人成功之後,如果不驕傲,就成功了兩次,一次是打敗了對手,一次是打敗了自己。我們續收團隊一直是這樣共勉激勵自我,不驕不躁追求卓越。

“蜜蜂盜取花粉,卻使得花得到繁殖”,凡事都得失相宜。放下得失心,在困難壓力面前錘鍊自己愈戰愈勇的鬥志和精神,很多時候失去的是看得見的,得到的卻是無形的更重要的珍寶,一次次的得失也讓我懂得了世上什麼事情都是該得不足喜,失不足憂。

放下自己的名利心,看重內心的平安與祥和。不爭不等於不想要,想要不一定非要爭。看淡看輕身外物,相信人間正道是滄桑。我們團隊的工作信條是:你是誰?工作是自己最好的介紹。堅信“沒有懷才不遇,只有有遇無才”,沒得到是自己沒做到,人人做個腳踏實地真才實學的好員工。

20xx年轉瞬即逝,20xx年即將來臨。感謝領導,感謝公司,感謝我的團隊,感謝我生命中的每個人,讓我在20xx年的工作中感悟了很多,收穫了很多,20xx年,工作的快樂,生命的喜悅,收穫的欣慰,人生的體味,充充滿滿的喜樂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幸福?就是四個字:心滿意足。

20xx年,我們將挑戰自己設定的新目標:實現四個九的突破。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艱巨的挑戰,近三年的指標數據展示每年都沒有超過兩個百分點的跨越,而我們20xx年提出的指標要比20xx年成長3.5個百分點。續收的成功是在百分之零點一之間,我們深知這個目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和挑戰,但我堅信黑龍江續收團隊是一個願意挑戰新目標,願意承擔責任,勇於追求卓越的團隊,我們期待著用自己的行動去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我們期待著藉由目標的實現帶來團隊的成長,文化的打造,精神的鑄就,個人、公司的共贏與收穫!我相信生活只給我們想要的一切,願望就是才能,想要就會得到!凡信的人,凡事都能!凡事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