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內勤年終工作總結

20xx年,是我加入xxx公司的第四年。在這一年中,在各級領導的悉心教導下,在同事的熱情幫助下,我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在工作和思想方面取得長足的進步,政治覺悟和業務素質得到較好地提升。現將全年工作總結如下:

一、以合規性為抓手,完善各項渠道銷售管理工作

我所在的崗位是渠道業務銷售管理崗,銷售管理崗的日常工作主要為建立和管理中介檔案、行銷員培訓檔案,行銷管理平台的維護,相關數據報送、人員培訓及合規管理等。除此之外還包括與銀行相關部門、壽險公司中介部及銀保部的日常溝通,配合上級公司追蹤銀保和綜拓業績,公司大項目基金的申報,以及協助營業單位製作建議書及標書等。為加強中介業務規範管理,我在平時的工作中會不斷學習合規檔案,並及時與領導及上級公司溝通,在實踐中總結經驗,確保中介業務依法合規。

二、加強信息調研,增強文字表達能力

為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我在日常工作中勤於動筆,在工作之餘,大量翻閱公司的檔案資料,虛心學習,將學到的知識套用到實際工作中。一年來,我起草總結類材料4份,自查報告10份。調研信息1篇,合規徵文1篇。

三、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在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種活動,在今年公司的職工代表大會晚會及五周年慶典晚會中,我與同事一起主持並參與晚會節目編排,在組織與語言表達等方面鍛鍊了自己。

四、堅持思想政治學習

隨著黨的十八大的召開,作為一名中共黨員,我應該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