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子女教育婚嫁備用金保險條款

保險契約構成

第一條 子女教育婚嫁備用金保險契約(以下簡稱本契約)由保險單及本契約所載條款、聲明、批註,以及和本契約有關的投保單、復效申請書、健康聲明書,及其他約定書共同構成。

投保條件

第二條 凡身體健康、年齡在50周歲以下的人,均可作為投保人,為其出生滿一個月至 21周歲的子女或其他有撫養關係的嬰幼兒或青少年(以下稱被保險人),向中保人壽保險有限公司(以下稱保險人)投保本保險。

保險金額

第三條 國小教育保險金、國中教育保險金、高中教育保險金、大學教育保險金最低年領金額為100元人民幣,婚嫁保險金最低領取金額為1000元人民幣。生活安定金最低年領金額為100元人民幣,最高為10000元人民幣。

保險責任的開始及繳付保險費

第四條 保險人應負的保險責任,自投保人繳付第一期保險費且保險人同意承保而簽發保險單時開始。除另有約定外,保險單簽發日即為本契約的生效日,生效日每年的對應日為生效對應日。

保險費繳付方式有月繳、季繳、半年繳、年繳及躉繳五種,由投保人在投保時選擇。

保險人簽發的保險單作為承保的憑證。

保險責任

第五條 在本契約有效期內,保險人根據投保時與投保人的約定,承擔以下一、二、三、四、五、六款所列保險責任中的任意一項或者數項:

一、國小教育保險金

被保險人生存至6、7、8、9、10、11周歲的保險單生效對應日,保險人按保險單所載金額給付國小教育保險金。

二、國中教育保險金

被保險人生存至12、13、14周歲的保險單生效對應日,保險人按保險單所載金額給付國中教育保險金。

三、高中教育保險金

被保險人生存至15、16、17周歲的保險單生效對應日,保險人按保險單所載金額給付高中教育保險金。

四、大學教育保險金

被保險人生存至18、19、20、21周歲的保險單生效對應日,保險人按保險單所載金額給付大學教育保險金。

五、婚嫁保險金

被保險人生存至22周歲的保險單生效對應日,保險人按保險單所載金額給付婚嫁保險金。

六、生活安定金(此款只供投保人是被保險人的法定監護人投保時選擇)

若投保人於被保險人年滿18周歲以前身故或身體高度殘疾、被保險人生存,保險人於保險單生效對應日按保險單所載金額給付生活安定金,直至被保險人生存至年滿18周歲時止。投保人在本契約生效或復效之日起一年內因疾病身故或身體高度殘疾,保險人給付的生活安定金為全額的一半。

從事保險人規定的“特種職業”的投保人,直接參加“特種職業”中所列的工作或勞動時遭受意外傷害致身故或身體高度殘疾,給付的生活安定金為全額的一半。

第六條 在本契約有效期內,若投保人身故或身體高度殘疾,保險人承擔以下免交保險費的責任:

當投保人是被保險人的法定監護人時,在被保險人開始領取約定的某項保險金之前,投保人因疾病或遭受意外傷害致身故或身體高度殘疾,可以免繳以後各期保險費,本契約繼續有效。但當投保人在本契約生效或復效之日起一年內因疾病身故或身體高度殘疾時,保險人並不承擔免繳以後各期保險費的責任。

第七條 在本契約有效期內,若被保險人身故,保險人承擔如下保險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