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慶八一建軍節座談聯歡會主持詞

一、開場白

男: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合:大家好!

女:七月流火,八月飛歌;

男:鋼槍閃閃,軍旗冽冽。

女:憶往昔,風華正茂,好男兒從戎旅,在風霜雪雨中盡顯鐵錚錚軍人本色;

男:保疆土衛和平,用生命和熱血譜寫一曲曲英雄壯歌。

女:看今朝,正直壯年,雖已復轉,卻豪情不減,堅強果敢雷厲風行,風采依如當年;

男:雖已退役,卻始志不渝,在城鄉建設管理中,甘做砥柱中堅。

女:祖國感謝你們!

男:人民感謝你們!

女:值此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合:讓我們共同獻上最崇高的敬意!

男:今天,讓我們感到萬分榮幸和欣喜的是:原部隊獨立團團長、現任我們建管局局a同志,

女:瀋陽××建設集團董事長、總裁、局黨委書記b同志,

男:原部隊政治處處長、現主管我們市政的局長c同志,

女:原部隊副團長、現任建管局副局長的b同志,

男:建管局局長助理、黨委委員、工會主席、也是我們市政的老領導d同志,

女:男:部隊正營職轉業、現任建管局黨委辦公室主任的f同志等上級黨政領導在工作百忙之中光臨了我們的活動現場,讓我們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的光臨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衷心的感謝!

二、主任致辭

男:現在,我宣布:××市政憶戎旅軍地情座談聯歡會合:正式開始!

男:首先,有請我們市政黨委書記、主任a同志致辭!大家鼓掌歡迎!

女:我處黨委書記、主任a同志的致辭可謂發自肺腑、語重心長,從中我們也可以看出,多年來以他為主要領導的黨政班子時刻關心、關注著廣大復員軍人的冷暖和進步,對廣大復員軍人在我處各項工作中的出色表現和突出貢獻也銘記於心、也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褒獎,這也是我處每年在八一建軍節來臨之際都要舉辦這樣的慶祝活動的主要原因!因此,我提議,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我處黨政班子給予我們所有復員軍人的關心、理解和厚愛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三、組織座談

男:正向剛才我們介紹的那樣,在座的70餘名復轉軍人中,有官居獨立團正團職的首長,有正處、正營級的幹部,也有排長、班長和戰士等基層指戰員,在軍旅中,你們用鮮血和生命築就了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捍衛著國家領土的完整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如今,雖已轉業復員到地方工作,但我想,那火熱的軍營生活一定成為了你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下面,我們就請老首長、老兵們談一談自己的軍旅生涯,也讓我們這些嚮往綠色軍營生活的民兵們與你們共同走進軍人的情感世界!

好,那就先請我們的老團長、洪局長給我們先談談,好不好?大家鼓掌歡迎!

女:復轉軍人已經談完了,我想在座的民兵同志們一定與我一樣深受教益,看一看誰先談談--

今天的座談,可以說是使我們大家、尤其是我們這些民兵同志受益匪淺、大開眼界,我們一起回顧和領略了熱火朝天的軍營生活,更深入地貼近了軍人們博大厚重的情懷,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已經退役和正在服役的軍人們表示最真誠的敬意!

男: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激烈精彩的娛樂聯歡活動:

在此,首先說明一下,今天的娛樂聯歡採取競賽的方式,活動項目有:猜謎遊戲、射擊表演、軍體演習、飛鏢表演、心有靈犀、所問非所答、是非競猜、一席之爭、喜從天降等9項計分的競賽活動和擊鼓傳球不計分的娛樂節目,共十項。參與者均有小禮品贈送。除第一項猜謎遊戲不限人員、隨時進行外,其餘活動將以團隊自行推薦及主持人隨機抓號指定等形式進行,比賽和遊戲規則在進行時當場宣布。最後將根據各隊總得分情況評出一、二等獎各一隊,三等獎兩隊,並有適當的獎品獎給各隊推薦出的一名領隊和兩名代表。